叶准称熊黛林很像母亲 黄奕很漂亮但不好说(图)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叶准称熊黛林很像母亲 黄奕很漂亮但不好说(图)
2010年01月13日 14:38 来源:长江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日下午,《叶问前传》对媒体开放探班。佛山著名景点祖庙内,36位白衣褐裤、身穿黑布鞋的弟子齐打咏春木人桩,年轻精瘦的叶问意气风发巡视其间。抢在甄子丹的《叶问2》和梁朝伟的《一代宗师》之前,讲述叶问成长史的这部电影抢着亮出了“真功夫”。

◇叶准评“母亲”:熊黛林很接近,黄奕很漂亮

  叶问长子叶准出演,可能是这部电影的最大噱头。有趣的是,他出演的是叶问的第二位师傅梁璧,也即自己的师公。

  探班时,86岁的叶准只拍摄了被黄奕(饰叶妻张永成)搀扶着看叶问教徒的一段文戏,但据介绍,他也有不少动作戏,还被监制冼国林赞“厉害”。叶准师公听了直摇头:“真的很辛苦,拍完好开心。以后决不再参加别的电影拍摄了。”

  《叶问前传》里,杜宇航、黄奕和张敬轩有一段三角恋。对这种“演义”,叶准师公的态度出人意料的开明,“我爸妈年轻时候的事我哪能问那么清楚啊”?他说,“我妈是个官家大小姐,家里有钱、地位也高,父亲当年虽然也是大家族,但没有官衔,当时两人也算门第悬殊很大。究竟怎么成了,这个我也没想清楚”。

  叶准还称,《叶问》中的熊黛林跟母亲的气质很接近;这次的黄奕也很漂亮,但到底像不像,还是看了影片才知道。

◇弟子亮“功夫”:临演至少也是武馆大师兄

  28岁的杜宇航,提起比他年长的甄子丹居然不称“大哥”,令人惊讶。原来他跟叶准徒弟冼国林学艺6年,而甄子丹因要拍《叶问》,才向冼学了半年咏春。论起入门先后,他还是甄的师兄。他在武术界地位也不俗,曾获长拳和男子对练项目的世界金牌,相当全能。

  而记者权当看热闹的36位咏春弟子打木人桩场景,经学过3年咏春的南方电视台同行梁志峰指点,原来也很“真功夫”。

  阿梁说,对学咏春的人而言,能打木人桩,相当于大学水准——打桩要求你所有出拳“尺寸”都要符合咏春的理论,稍偏一点就会撞到桩手、桩脚,所以这些演员至少是开武馆的师傅或大师兄。而且每个师傅教的木人桩招数都不太一样,有102式、108式、128式等,所以这么多人在一起能打得整齐,肯定也出自同一分支。

  他还介绍,仅在《叶问》上映之前,广东就有约60万人学习咏春,《叶问》上映后更多了。记者同他聊天时,旁边空地上居然就有路人跟一位武术演员开始“痴手”切磋;一位南方报业集团同行也在比划“偏身咏春”的动作。阿梁感慨,师傅跟我讲,“在佛山千万别说自己能打,能人太多了”。

  据称,冼国林希望这部戏能成为咏春的“教材”,所以都找来硬底子演员打真功夫,尽量少用特技。片中不但会出现《叶问》1、2中很少出现的棍、八斩刀等兵器,而且每个镜头都很长,最长的镜头要打15秒,过招要过十几二十招。(记者翟晓林)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