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枪》入围柏林电影节 张艺谋、金熊迎“花甲”——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三枪》入围柏林电影节 张艺谋、金熊迎“花甲”
2010年01月21日 14:02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柏林电影节官方网站公布了第60届柏林电影节主竞赛单元的第二批片单,张艺谋执导的《三枪拍案惊奇》出现在最新公布的名单中,成为继王全安《团圆》之后又一部入围的中国影片。这两部电影将和其他18部电影一起角逐柏林电影节的最高奖项——金熊奖。巧合的是,今年张艺谋也正好60岁,能和对自己青睐有加的柏林电影节同迎甲子,受邀拍摄祝寿短片的张艺谋连连感叹。

  大师缺席,《三枪》有戏

  作为竞赛片,《三枪拍案惊奇》将于柏林电影节期间举行世界首映礼,这是张艺谋自 《英雄》2003年逐鹿柏林之后首次回归欧洲三大电影节主竞赛单元,也是张艺谋沉寂3年后,首次携电影亮相于世界舞台。

  今年的柏林电影节26部竞赛片中,鲜有大师之作。罗曼·波兰斯基的《捉刀手》成为其中的佼佼者,据悉,该片参赛是因发行公司看重柏林电影节的卖片市场,也是为了在其少女强奸旧案的波折声中挽回名誉。在大师普遍缺席的前提下,《三枪》和《团圆》两部中国影片具有一定的竞争力。

  张伟平则透露,此次柏林之行他本人和张艺谋、江志强都将出席,基本确定孙红雷会出席,闫妮已经在赶办手续,但闫妮和小沈阳因为要参加春晚,可能赶不及本届柏林。张伟平表示,“演员们都很高兴,特别对于闫妮和小沈阳来说,他们都是电影的新人,能入围柏林,对他们来说是很大的鼓励。 ”

  柏林庆生,回忆金熊

  张伟平表示,张艺谋一直以来对柏林“情有独钟”。之前,《红高粱》和《我的父亲母亲》曾经分别拿过金熊奖和银熊奖,由于今年恰好也是张艺谋60岁,去柏林庆贺60岁生日,会是一件有趣的事情。

  柏林电影节官方还邀请了各路电影人为60周年庆贺。张艺谋在庆贺短片中回顾了自己和柏林的渊源。他说,“我的第一部电影《红高粱》在柏林电影节得了金熊奖,也就是那一次得奖改变了我的整个人生。”他回忆,“那天我记得是11点左右进了酒店,至今都忘不了翻译李定一先生那副焦虑的表情,他坐在沙发上,就那么瞪着大门看,等我们。他第一眼看我的表情,既焦急又兴奋。他说,出大事了,我问什么大事,他就说,不能说不能说,现在要保密,回房间再说。他这么说,我就预感,会不会是得奖了,我才想起来那天应该是出结果的日子。但他在电梯里就忍不住了,就跟我说,你不知道,得了金熊奖了,大奖啊,他说自己在柏林国际电影节做翻译十几年了,无数的中国电影来,这是第一次呀,不得了啊。 ”记者 韩垒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