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龙新片暗讽“傍老外”风潮 重拾中国男人信心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成龙新片暗讽“傍老外”风潮 重拾中国男人信心
2010年01月25日 10: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25日电 目前正在上映的好莱坞喜剧《邻家特工》成为了人们街头巷尾热议的话题。片中成龙经历了不少的曲折,最终赢得了外国女人的芳心,在当前中国女子纷纷以牵手老外为荣的情况下,可以说是对中国男人的一丝安慰了。

中西方婚恋观的碰撞

  《邻家特工》是在用一种幽默的形式来讲述一个温馨的家庭故事。故事背后,阐述的是中西方婚恋观的一个碰撞。成龙自然代表了中国传统的婚恋观,在事业有成的情况下,就要结婚安顿下来,寻找一个心灵的归宿。而特工同事对他的调侃,代表着一种西方的婚恋观,认为婚姻就是对自己的束缚。成龙和三个孩子相处的经历,传达出了导演对于中国传统婚恋观一种认同。伴随婚姻而来的就是家庭,家庭无论在西方还是中国,都是一样重要的。影片中成龙为了照顾孩子、保护孩子付出了自己的全部,这正是一种父亲形象的解读。所以影片很好的诠释了家庭在人们心中的重要性。

成龙让中国男人重拾信心

  当然,《邻家特工》更为有趣的是,通过成龙与外国女人的结合,给广大的中国男人树立了信心。当前,中国女人傍着老外男友走在街上的情况并不鲜见。很多在自己国内并不出众,甚至是已婚的老外,到了中国不必费尽心思寻觅,不少年轻漂亮的中国女孩就会主动投怀送抱。女人们的动机没必要去揣测,但这确实让一些中国男人很受伤。虽然《邻家特工》提供的仅是一种虚拟的场景,但多少还是让这部分中国男人找回了自信。当然,影片也在传达着一种正确的婚恋观,婚姻家庭的维系靠的是真诚沟通,而不是带上有色眼镜,分出国内国外。

  《邻家特工》里面对家庭的阐述,包括对孩子,对单亲母亲的再婚现状,有很多和东方相通的东西。其中有一句台词“我是打包的”,这个揶揄就很有深意,表达了母亲对孩子的那种爱和不舍之情,而且在孩子安全遭到威胁时,母亲当即断绝了和巴比的关系,一般都是中国母亲才会做这样的牺牲。

  以上这些在以往的好莱坞影片里宣传很少,因此,该片也有开创了中西伦理文化的对接。目前的大银幕随处可见惊悚、恐怖、血腥、暴力的题材,相对而言《邻家特工》的显得过于健康了。在大银幕到处是杀掠、特效、交锋的时候,它就像一朵康乃馨,淡雅芬芳。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