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斯卡提名揭晓 《阿凡达》大热卡梅隆再战前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奥斯卡提名揭晓 《阿凡达》大热卡梅隆再战前妻
2010年02月03日 15: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当地时间2月2日凌晨,第82届奥斯卡电影金像奖提名在洛杉矶贝弗利山揭晓。最佳男主角提名与金球奖提名重合,乔治·克鲁尼、杰夫·布里奇斯、摩根·弗里曼、杰瑞米·雷纳和科林·费斯共同入围影帝提名。 中新社发 张炜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2月3日电 科幻史诗巨片《阿凡达》(Avatar)与伊拉克战争剧情片《拆弹部队》(The Hurt Locker)今天傲视群伦,各获九项奥斯卡金像奖提名,将于3月初的颁奖典礼中一较高下。

  据“中央社”报道,由詹姆斯•卡梅隆(James Cameron)执导的《阿凡达》(Avatar)打破影史制片成本与票房收入的双高纪录,今天入围最佳影片与最佳导演等奖项。

  由卡梅隆前妻凯萨琳•彼格洛(Kathryn Bigelow)执导、小成本制作的《拆弹部队》则获得最佳影片、最佳男主角与最佳原著剧本等奖项提名。

  凯萨琳•彼格洛是影史上第4位入围奥斯卡奖的女性导演,也是继苏菲.亚科波拉(Sofia Coppola)2003年以《爱情不用翻译》(Lost in Translation)获提名后,首位入围此奖项的女导演。至今尚未有女性导演拿下奥斯卡大奖。

  然而,凯萨琳•彼格洛执导的《拆弹部队》已一跃成为本届奥斯卡奖最佳影片的大热门。此片是描述美国陆军拆弹小组在伊拉克执勤的惊悚过程。

  美国影艺学院今年将最佳影片入围名单增为10部,分析师认为此举是为了提升颁奖典礼的收视率。

  第82届奥斯卡金像奖主要奖项提名名单如下:

  入围最佳影片的10部电影为:《阿凡达》《弱点》《第九区》《成长教育》《拆弹部队》《无耻混蛋》《珍爱》《严肃的男人》《飞屋环游记》《在云端》。

  获最佳导演奖提名的包括:凯萨琳•彼格洛《拆弹部队》(The Hurt Locker),詹姆斯•卡梅隆《阿凡达》(Avatar),李•丹尼尔斯《遗失的美好》(Precious),杰森•瑞特曼 《在云端》(Up in The Air)和昆汀•塔伦蒂诺《无良杂牌军(Inglourious Basterds)。

  最佳女主角奖部分,人气极旺的桑德拉•布洛克(Sandra Bullock)以《弱点》(The Blind Side)获提名角逐最佳女主角奖,将与以《朱莉与朱莉娅》)(Julie & Julia)一片入围的老牌女星梅里尔·斯特里普(Meryl Streep)较量。其它获得提名的是海伦•米伦(《最后一站》)、凯丽•马利根(《成长教育》)和加布丽•西迪贝(《珍爱》)。

  最佳男主角部分,主演《在云端》的乔治•克鲁尼(George Clooney)和《成事在人》主演摩根•弗里曼(Morgan Freeman)分别入围今年最佳男主角提名,与先前凭借《疯狂的心》拿下金球奖影帝的杰夫•布里奇斯(Jeff Bridges)竞逐影帝宝座。同时获得提名的还有《拆弹部队》的杰里米•伦纳。

  获最佳外语片奖提名的是《阿亚米》(以色列)、《眼中的秘密》(阿根廷)、《伤心的奶水》(秘鲁)、《预言者》(法国)和《白色丝带》(德国)。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