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加合拍《归途列车》荣获旧金山国际电影节大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中加合拍《归途列车》荣获旧金山国际电影节大奖
2010年05月06日 17: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旧金山5月5日电 (记者 刘丹)加拿大华裔导演范立欣的纪录片《归途列车》荣获第53届旧金山国际电影节金门奖纪录片大奖。

  正在此间举行的第53届旧金山国际电影节今天公布得奖影片名单。从中国移居加拿大的范立欣执导的第一部纪录片《归途列车》(Last Train Home,前译作《最后一列回家的火车》)不负众望,荣获调查类纪录片类大奖。

  历时3年拍成的《归途列车》,讲述中国农民工离家到沿海打工费尽周折回家过年的辛酸故事,去年分别获得第22届阿姆斯特丹国际纪录片电影节最佳纪录长片奖和蒙特利尔国际纪录片电影节最佳魁北克影片奖。

  今天同时公布的获奖电影分为纪录片和短片两大类。纪录片类获奖者还有奥地利、德国合拍的《钢琴玛丽亚》和墨西哥影片《推定有罪》。短片类获奖影片包括美国的《月亮鞋》和《里奥纳多》,瑞典影片《款冬花》获动画短片奖,美国影片《释放》获新视觉奖。

  电影节还颁发了新导演奖,授予墨西哥导演佩德罗• 冈萨雷斯•鲁比奥。

  第53届旧金山国际电影节是北美地区历史最悠久的电影盛事。5部华语片参加了历时16天的本届影展,包括香港电影《十月围城》和《复仇》,中港台合拍《白银帝国》,台湾纪录片《黄羊川》和加拿大与中国合拍纪录片《归途列车》。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