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艺谋新片作者编剧对骂 孙海英像肾亏静秋身材差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张艺谋新片作者编剧对骂 孙海英像肾亏静秋身材差
2010年05月26日 10:06 来源:辽沈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孙海英这么大的眼袋,一副肾亏的模样;这哪是静秋?分明是魏敏芝;张艺谋把电影拍成《张艺谋之恋》我也不会失望;《山楂树之恋》歌词不写实又不写意,我对国内的导演、编剧、演员、服装道具、歌词歌曲作者、文学评论家等,不抱任何希望……”

  自张艺谋宣布选定《山楂树之恋》做为自己2010年的电影题材之后,这部轰动一时的小说又一次成为了焦点,而男女主角的选定,剧本的改编,甚至导演本身,以及有关其周遭的一切,都可能引来原作者艾米的骂声。近日,歌手东来东往发布了同名歌曲《山楂树之恋》,结果也中了作者的点评圈。对于原作者的开骂,一向乐于炒作的新画面则用沉默对待。当“山楂树之恋”成“山楂树之骂”,到底是谁得意了?

【纯美爱情充斥刺耳骂声】

没有一个让作者满意

  新画面一向在炒作技巧上走在国内的前沿。这次,张艺谋新作《山楂树之恋》依旧不乏话题性。只要有关于《山楂树之恋》的报道,艾米几乎必在博客“品评”几句。

  这个被称作“史上最干净的爱情小说”现在充斥了难以入耳的骂声。当《山楂树之恋》的制片方新画面公司发布消息,李雪健、奚美娟、吕丽萍和孙海英夫妇等人确定出演时,艾米在博客中小小愤慨了一下:“孙海英这么大的眼袋,一副肾亏的模样。……他(指成泰燊)这一张‘国’字脸,还有毒贩子的眼神。 ”

  配角遭骂,主角更惨,对于静秋的扮演者,艾米指其是金鱼眼加纸板身材。而艾米对于编剧更加不满,甚至在博客上与编剧顾小白隔空对骂:“顾小白今天又对媒体发表了一通高见,令我得出一个结论:没有最白,只有更白。 ”

周边作品逃不过毒舌

  歌手东来东往的新歌《山楂树之恋》在得到听众的认可后,却遭到艾米的臭骂。艾米在博客中点评称,“歌词既不写实又不写意,且无美感”,“整个歌词是基于作者对《山楂树之恋》的错误理解……这显然是误读,我对国内的导演、编剧、演员、服装道具、歌词歌曲作者、文学评论家等,不抱任何希望”。

  至于有人发博文挑《山楂树之恋》的“硬伤”,艾米更是难以接受:“听网友说,《山楂树之恋》扭曲历史,硬伤累累”,请此人跟帖告诉我一下,我准备写篇文章砸砸这个白痴。 ”

  制片方都没有正面回应,网友看不过去了,很多人表示既然卖了版权就不应该再叽叽歪歪,作为一个作家,甚至写出这么纯美干净爱情小说的作家,更不应该说出刺耳的涉及人身攻击的话。不过艾米的态度依旧强硬:“张艺谋买断了改编权,但他没买断我的发言权……你唯一能做的,就是高兴就看,不高兴就走,有废话回你自己的博客去说。”

【真性情还是要炒作】

否认炒作新作即将推出

  对于艾米如此的表现,首先让人想到的就是原作者在炒作,不是为自己的新书(博客中除了“山楂树”的相关消息,还穿插其新作品相关内容)就是与电影方联手做策划。不过对此说法,艾米搬出了有力证据——就算《山楂树之恋》火了,本人之前也没有接受媒体专访和参与售书等活动。足以证明其是不屑于炒作之人。

  而其一边痛骂,一边又发些相关于“山楂树”的演员动态,关于《山楂树之恋》的周边产品,艾米也一改往日的低调,在所有消息公布的第一时间立即借博客发表个人意见。也许是艾米过于爱护这段故事吧。

作家在愤慨二张在偷笑

  按理来说,新画面应该不会放过这个绝好的机会。不过对于艾米的行为,新画面的人却表示不能回应不能说。有业内人士认为,以艾米现在的状态,不会轻易停止批判,就算新画面不回应也许也是将计就计,精力要用到刀刃上,毕竟《山楂树之恋》的宣传期还没到呢。不少网友提醒,艾米在“愤青”的时候,也许种萝卜的张艺谋和卖萝卜的张伟平正在偷笑呢。 (张铂)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曦】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