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村老爸韩静霆:儿子是我们教育的一个失败(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雪村老爸韩静霆:儿子是我们教育的一个失败(图)
2009年05月15日 14:13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韩静霆。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日,著名艺术家韩静霆做客中国传媒大学南广学院,并酝酿为南广5周年创作校歌。想象不出这个出口成章的儒雅长者跟雪村有什么关联,韩静霆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笑言,“儿子是我们教育的一个失败,不过在我看来,有奇思妙想也不是坏事。”

  进货多卖的货也就多

  由他原著的《孙子大传》即将由张丰毅主演,再次搬上荧屏;脍炙人口的歌曲《今天是你的生日,中国》就出自他之手;他担任过众多大型文艺演出的撰稿策划人;他还是中国17位文职将军之一……在数个艺术领域都成就斐然,听有学生索性称他为“杂家”,并讨教秘诀时,韩静霆笑了:“我只是进货多,货多了,卖的也就多。我爸爸写一手好魏碑,还吹笛子,是他给了我不安分的基因。” 雪村老搞“歪门邪道”

  韩静霆一直还有一个身份,那就是“雪村的老爸”。“我儿子经常搞一些歪门邪道,我也管不了他。当然有时候他也会承认原来你吃的盐比我多。”说到儿子的教育,“完全是一个失败。这孩子乐感特好,4岁就能作曲,在别人作的词下面写上‘我曲’。学钢琴学琵琶都没成才,后来考上了北大德文系,谁料歪打正着整出了‘酸菜’!”韩静霆评价儿子,“他老有奇思妙想,我觉得这也不是什么坏事,现在就怕你没有想法,想像力特别棒,你就是大师!”

  说到儿子现在幸福的婚后生活,一同来宁的夫人王作勤对儿媳妇俞晴挺满意,“现在跟孩子处得挺好,雪村带她上门时就看着挺爽直的。我们这个家庭一直很宽容开通,我们当然要尊重雪村的选择,”王作勤告诉记者,现在小夫妻俩忙于事业,“难得在家做饭,回趟家还得我这个‘炊事班长’给他们做饭吃!”

  画的废纸被牟利100万

  韩静霆还是一个颇有独创性的画家,他师从齐白石弟子许麟庐近30年,得其真传,又将文学功力注入画中,再加上对音乐的造诣,形成了独树一帜的文人画风格。不过去年年底出了一件让韩静霆十分“闹心”的事情,至今还愤愤不平。韩静霆不久前搬家时,将二十多年中不尽如人意的几千张画作撕毁,没想到这些作品居然在市场上 “复活”了。有人将这些废纸“垃圾”卖到山东聊城,由无照画廊经营者“粘贴”再卖给无照画商,进入市场流通。“他们至少从中牟利100万。这些画是我亲手毁掉的,现在无异于把我蓬头垢面地推向大庭广众,实在是对艺术家的极大侮辱和不尊重。”韩静霆说,“现在这件事只能不了了之,自己处理作品的时候会更加谨慎,撕很碎还不算,还泼墨……碎纸机?我也用啊!”

【编辑:杨子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