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咸平:杰克逊超越了娱乐经济学的“铁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郎咸平:杰克逊超越了娱乐经济学的“铁律”
2009年07月05日 05:11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美国当地时间6月25日下午,一代歌王迈克尔·杰克逊(Michael Jackson)因心脏停动在洛杉矶逝世,享年50岁。图为2004年4月,“流行天王”迈克尔·杰克逊。 中新社发 Ic/cnsphoto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昨晚,著名经济学家郎咸平在广东卫视《财经郎眼》节目中表示,杰克逊超越了娱乐经济学的“铁律”,成为一个失败的王者;小沈阳之所以“红”要感谢当下的金融危机。

  郎咸平所指的娱乐经济学“铁律”意指在通常情况下,社会经济萧条时期反而是娱乐产业蓬勃发展的时期,因为萧条时期人们对娱乐更有需求。“很多巨星都是在经济萧条时期成长出来的。如卓别林、费雯丽、奥黛丽·赫本等等,经济危机时期人们更愿意以轻松幽默的形式来表达对现实的不满、对诸多问题的反思,而杰克逊则超越了时代,克服了潜在的娱乐经济学铁律。”

  杰克逊超强的音乐天赋令他的作品从里到外都是原创的,且是不可复制的。“六七十年代,经济因素、越战等让人们心灵空虚,急需一种解脱束缚感。杰克逊一出场就震惊了世界,他的歌词很直接,给人很爽的感觉。他的舞步简直就是魔术,走到了人类的极限,于是他成为不可模仿的王者。”

  在评说中,郎咸平还时不时地拿当下的娱乐明星做“参照物”,他说:“小沈阳为什么红?如果他在2000年出来就不一样了。”郎咸平认为正是因为这两年席卷全球的经济危机才让小沈阳的表演方式有了如此广阔的娱乐市场。在郎咸平眼里,周杰伦是可以被列入巨星级的人物,“我们这样的文化链复制杰克逊这样的大师没有可能,归根结底在于我们的教育体系。我们缺乏巨星,我们有真正的巨星吗?也许周杰伦算一个……” (记者刘艳 实习生孙瑜)

【编辑:张哉麟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