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与毒品成高频话题 日专家解读明星涉毒缘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明星与毒品成高频话题 日专家解读明星涉毒缘由
2009年08月11日 09: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8月11日电 明星与毒品,正在成为日本社会的高频话题。近日,伴随着日本男星押尾学涉嫌与陪酒女郎床上吸毒致其死亡而被捕、人气女星酒井法子涉嫌夫妻、姐弟一起吸毒而被捕的消息不断传来,更把这个话题推向高峰。

  据“日本新华侨报”消息,“演艺人在社会上有很高的知名度,也有很大的影响,因此他们必须远离毒品。”从酒井法子14岁开始就照顾她、如今是酒井法子所属事务所经营者的相泽正久社长8月9日与记者作了这样一番交谈。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艺能事务所干部告诉记者:“现在一些大腕接连出事,原因之一就是事务不能很好地管理他们的私生活。韩国艺能界的事务所就比日本的严格,他们敢于明确地告诉自己所属的明星,‘你应该和这个人保持距离!’,‘那个店你不能去!’,进行的是具体的管理和指导。”

  日本上智大学名誉教授、犯罪心理学专家福岛章认为,如果分析“明星与毒品”的背景的话,应该看到这些耀眼明星内心也有空虚的时候,这种空虚来自于对工作的一种不安定感,“什么时候没有人气了,自己也不知道”,这种不安会伴随缠绕着他们。为了打消这种不安感和无力感,他们把手伸向毒品。

  此外,在日本,因为涉毒被逮捕,服刑后返回艺能界的“星”们也不在少数。一位经纪人指出,“他们就这样的回来了,从积极的意义讲,这是电视台等艺能界对他们的宽容;从消极的意义讲,这是对他们的纵容。

  日本警察厅公布的数字表明,去年,因为兴奋剂事件被逮捕的有1万1025人,占整个毒品事件的7成。从年龄段上看,和酒井法子一样,30岁到40岁的人最多,有4054人。从40岁到50岁的有2741人。从20岁到30岁的有2509人。显然,“明星与毒品”只是日本社会的一个层面,更需要全方位的观察。作者:蒋丰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