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立波吸毒是真是假? 很难通过一个画面鉴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周立波吸毒是真是假? 很难通过一个画面鉴定
2009年08月18日 15:02 来源:深圳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周立波“吸毒”视频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日前 ,周立波太太张洁向网站提供了几段视频,并称视频记录了周立波“吸毒”的情况。至于公布这两段视频的原因,张洁说“完全是被周立波逼于无奈”。记者亦就这一事件咨询了专业机构,有法律界人士称张洁的这种做法不可取,但若周立波吸毒行为属实,也可成为法院判决两人离婚案件的依据。

  张洁说法

  “想通过这种方法挽救婚姻”

  张洁说:“日前公布的这8分钟视频,完全是被周立波逼于无奈。拍摄视频之初的目的,只是想通过这种方法挽救婚姻。”对周立波的“吸毒情况”,张洁说:“周立波吸毒始于2004年的年底,到他2008年离开家都没有终止过。这期间我们想添一个孩子,为了让他戒毒,我多次扔掉他买回来的K粉,但是没几天又开始复吸,我非常伤心。包括(之前)去武汉出差10天,他每天都在吸毒;他会把K粉藏在家里客厅沙发的犄角里,周立波说打(吸)K粉可以让他幻想,写作的时候有思路。”张洁说视频都是2007年夏天拍的,“就是为了让他清醒的时候放给他看,让他看自己在吸毒时有多丑”。

  张洁还展示了她自己保存的“周立波吸毒的工具和K粉”。在张洁提供的一段视频中,周立波看上去神情恍惚,对着镜头不停地说话。

  律师说法

  “很难通过一个画面来鉴定”

  对这两段视频作为证据的意义,张洁的代理律师陈平也承认:“即使张洁现在拍摄了周立波吸食的过程,从法律意义上来讲,也很难讲他吸食的是什么;很难通过一个画面来鉴定一些颗粒物、一些液体、一些固体是什么东西。”但他说他们将会尽量收集相关信息的证据。“据我所知戒毒所可以做一些相应的鉴定,包括去测试他(周立波)的血液,测试他的其他生理特征。”

  就张洁公布的视频内容及这一行为的性质,记者特别咨询了北京诚辉律师事务所的张律师。张律师表示:“吸毒是属于药物滥用,但不构成犯罪,所以就算妻子知道丈夫吸毒不向公安机关举报,也不构成隐瞒或者包庇罪;但如果丈夫涉嫌贩毒,就必须要向公安机关举报,相反就是隐瞒不报,会受到法律制裁。如果夫妻一方有吸毒史,且被相关部门鉴定证据确凿,那么在离婚财产分配上,这些参考材料会让法院的最终判决对未吸毒一方有利。”

  最新进展

  法院受理诉讼后 张洁要求周立波公开收入

  本报讯 张洁说:“据上海媒体报道,周立波从出道到2009年5月份的演出超过80场,到9月份估计有100场左右。据他(周立波)自己说,他现在演出的劳务费用是21万一场。” 对博客上的说法,张洁说:“我在博客上写的都是真实的。如果涉及到我们两人共同财产,就请法院判;我现在根本不知道他的收入情况,我们暂时还不能查到,就听从法院,我只是希望拿回自己应该得到的部分。我的律师帮我从网上以及媒体的报道,帮我推算出的他的演出收入已经超过千万,所以我们根据这点判断这个数目(张洁之前称要周立波支付500万元的夫妻共同收入)。”

  张洁代理律师葛珊南说:“两人之前签署离婚协议书时,周立波只给了张洁30万元,非协议上所写的50万元。由于张洁从日本回国之后一直没有工作,没有经济来源,还要抚养两个小孩,而周立波这半年来迅速走红上海,演出收入早已超过1000万元,张洁在走投无路的情况下,才又提出离婚索要分手费。”张洁的代理律师陈平补充说道:“希望周立波现在能把自己现在的财产状况,坦诚地公布出来;如果把一些不属于自己的东西说成是自己的,或把属于自己的说成是别人的,到最后都会受到法律的制裁。”

  据悉,这起离婚诉讼上海市长宁区法院已受理,并将在月内开庭审理。(易专)

【编辑:王祎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