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耀文遗产案答辩期结束 被告未配合法院调查取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侯耀文遗产案答辩期结束 被告未配合法院调查取证
2009年08月19日 15:18 来源:法制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著名相声演员侯耀文(资料图) 中新社发 俄国庆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今天上午,记者从侯瓒律师苏向祥处获悉,今日是侯耀文遗产案被告方答辩期最后一天,下午5点之前对方需向西城法院提交新修答辩状。

  由于被告侯耀华一方上周五未到法院配合调查,原告律师推测对方可能将向西城法院提出审理此案的管辖权异议。截至发稿,记者未联系上被告方律师。

  侯瓒增两项诉讼要求 双方最迟今交答辩状

  苏向祥称,原定7月30日开庭并网络直播的案件,由于原告侯瓒新增两项诉讼要求而推迟审理。目前双方进入答辩状整理阶段,今天下午5点之前将向法院提交新修答辩状。

  据他介绍,侯瓒新增诉讼要求包括:第一,查明侯耀文所有银行账户,此前法院调查侯耀文财产时,只查了4家银行;第二,在侯耀文葬礼上亲朋份子钱,加上侯耀文徒弟每人出的1万元,共计约60万元的款项也追加进来,要求被告方返还。

  被告未配合法院调查 恐将提出管辖权异议

  上周五,西城法院要求原告、被告到法院协商调查取证细节,以及到侯耀华住所等地清点造册遗产等问题。

  据苏律师称,当天两位原告到场,而三位被告及其代理律师均未露面,因此法院只对侯瓒一方做了详细笔录。

  苏律师推测,对方未到法院配合调查,可能将向西城法院提出审理此案的管辖权异议。

  苏律师认为,即便对方提出管辖权异议也不成立。“法院查明的4家银行都位于北京市西城区,当属西城法院的管辖区域。”

  苏律师进一步解释说,新增加的诉讼内容涵盖具体银行取款和遗产返还情况,并不涉及房产,因此也不存在管辖权异议问题。“如果今天下午5点前,被告一方还未做出任何反应,案件将会进入实质性的审理阶段。”苏律师表示,届时将在双方共同协商到场的前提下,由法院出面清点、登记、封存涉及遗产纠纷一案中的所有财物。

  截至发稿,被告方律师始终未予回应。 (记者邵靖李子君)

【编辑:王祎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