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岩松轻松面对网络“自杀” 坦言自己刀枪不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白岩松轻松面对网络“自杀” 坦言自己刀枪不入
2009年10月30日 15:01 来源:长江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特大新闻:中央电视台节目主持人白松岩昨天晚上突然自杀,原因不明。北京警方正在调查。”前日中午,一条关于央视主持人白岩松自杀的传言忽然在网络上传播,网友对此将信将疑。央视主持人白岩松被传前晚自杀吓坏网友和媒体。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白岩松回应记者,“不管外界怎么说,该怎么做新闻还是怎么做,我的生活还是那样”。

  在百度上搜索,可以看到白岩松近日发表的一些言论,比如“计划生育国策也需适时变化”、“对兴奋剂要永远零容忍,孩子们才会健康”等。前同事方宏进因涉嫌诈骗120万被捕,白岩松曾对媒体表示过震惊。怎么看也不像是忽然出事的样子。

  前日下午,记者拨通了白岩松的手机,他的语气正常,表示自己根本不知道网上有这么一个自杀的传言,平时自己也不怎么上网,身边的人也不会告诉他。对于突如其来的传言,他表示:“不管外界怎么说,我该怎么做新闻还是怎么做。我的生活还是那样。”他还表示,此后任何跟他节目无关的采访都不会再做了。 (孙锐)

  面对任何流言,我是刀枪不入!

【延伸阅读】 调节心理,白岩松有一套

  岩松曾说,在人的一生中,幸福和痛苦都只占5%,余下的就是平淡的生活。他的平淡生活中包含着三大要素:一是音乐。他迷恋摇滚乐,也爱听马勒的交响作品,那乐声让他觉得“老马”还在继续痛苦,而他过得挺好。二是足球。戏称自己毕业于北京广播学院新闻系“足球专业”的白岩松,把足球比喻成摆在桌上的米饭。三是心理调节。“特好的时候要有危机感,特差的时候也要能够平静下来,想想,前面还有好事等着我呢。”

  如何摆脱沮丧?白岩松说,先说一种“官方”颁布的处理方法,这一系列方法刊登于新闻评论部的工作手册第12页上,白纸黑字,非常正式。

  1、洗一个热水澡,然后决定活下去。

  2、想一想只有活着,理想才有实现的一天。

  3、忘记把素材卖给市场的想法。

  4、先假设自己是错的,然后试着证明之。

  5、总结经验,确定下次的应对策略。

  6、给你制片人打电话,问有什么选题可以马上做。

  除去这些“官方”的方法,白岩松还有自己常用的两招:

  1、找一个没人的地方,猛骂一通脏话,但一定要事先提醒自己,只能对事不能对人,因为从某种角度说,领导可能比我们还痛苦,比我们还无可奈何,所以要互相理解。

  2、不仅仅女编导,实际上男编导也同样可以进商场购物,这属于破财免灾法。不过千万要小心,气愤痛苦委屈之下,买回一堆没用的东西。这种火候要很好掌握。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