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体开唱携子登场 孟庭苇想让儿子下乡服务(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首体开唱携子登场 孟庭苇想让儿子下乡服务(图)
2009年12月03日 10:42 来源:北京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12月12日,孟庭苇将在首体馆举办出道多年来在北京的首场个唱。记者近日专访孟庭苇,她透露,计划让不到三岁的儿子宝弟在演唱会上登台。她还表示希望儿子能去边远的山村为人们服务。

  带儿子登台

  孟庭苇的儿子宝弟现在两岁零八个月,精灵可爱,面对媒体不仅不怯场,而且表演欲极强,儿歌、唐诗出口成章。谈到育儿经,孟庭苇满脸幸福,“我到哪里都会带着他,有通告时他会在宾馆里看电视,宝弟不喜欢《喜羊羊》,他喜欢宫崎骏的动画片。他还常常跟工作人员说‘你会背什么诗,快教给我’。”宝弟年纪虽小,却像小大人一样关心妈妈的工作,“他知道我要开演唱会,就说‘妈妈我也要去’,要上台唱歌。我问他会唱什么歌,他居然会唱《飘》和《风中有朵雨做的云》,其实我在家没有教过他,是有一次他看我登台唱歌的直播,看了两次就学会了四句。”对于儿子主动要求上台一事,孟庭苇称她已做好打算,“既然他想来,我会让他来玩,但不会刻意让他表演什么,在自然、没压力的状况下开心就好。”宝弟爱表现的个性很适合在娱乐圈发展,但孟庭苇却表示完全不支持儿子走这条路,“男孩应该做对人类有大贡献的事情,比如考古、医生、老师,我也不会让他在大城市,希望他能去边远的山村为那里的人服务。”

  曾经很寂寞

  这场个唱取名“纯真年代”,孟庭苇也谈到了自己的纯真年代,“1991年我发行第三张《你看你看月亮的脸》,那个时候我还没谈过恋爱,还无法体会如何用月亮的阴晴圆缺比喻爱情,根本唱不出那种心情。但这张专辑奠定了我的唱片销量基础,从那之后我开始走红了,此后才得到了《谁的眼泪在飞》、《冬季到台北来看雨》等一首首好歌。大家一般认为我是1995年通过春晚进入大陆的,但其实1993年我就来了,当时张雨生还在。媒体提到《冬季到台北来看雨》时,对台北充满了想象,都是琼瑶式的俊男美女。我来自台中,那时一个人在台北闯荡,寂寞孤单,所以我当时是讨厌台北的雨的。”为了让每个人都能回忆起自己的纯真年代,孟庭苇称演唱会上经典的老歌将占三分之二,“希望大家能通过这些经典的老歌回顾往事,回到人与人之间没有利益纠缠、单纯美好的纯真年代。”记者 王琳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