臧天朔想多陪陪老婆 斯琴格日乐拒绝回应案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臧天朔想多陪陪老婆 斯琴格日乐拒绝回应案件
2009年12月03日 15:08 来源:燕赵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朋友啊朋友,你可曾想起了我……”最近,被判刑、要上诉等一干新闻将歌手臧天朔再次拉回到观众的视线。从他以“涉恶”的罪名被警方带走的那一刻起,多少鄙夷的目光,多少纷飞的口水。当然也有“圈里人”说,他“仗义磊落”,虽外形粗犷豪爽,内心却深情内敛,是一“纯爷们”,“即使被判了刑,还是我的朋友。”

“我就一北京糙老爷们儿”

  “有血也有肉,有刀也有枪,就是我的好模样……”臧天朔在《我就是这个模样》曾如此嘶吼。从“小臧”到“臧哥”,再到新人口中的“臧爷”,臧天朔被认为是北京音乐圈中人面最广的人,成名前他曾经在崔健的乐队中担任过键盘手,自称是个北京“糙老爷们儿”。

  在成名曲《朋友》未被传唱前,臧天朔被圈内人称为“小臧”。坊间有人称,“有臧天朔处,就有‘朋友’”。因为他几乎在各种演出活动都会演唱《朋友》,并且为人豪爽的他确实结交了各路人。早前有报道称,窦唯“烧车案”能获得轻判,正是臧天朔帮助摆平。“如果不是他关系强,估计窦唯最终的审判结果也并不那么乐观。”据说,天天都有一群朋友到他的酒吧喝酒,臧天朔也尽挑些狂贵的酒给大家喝。有人说他以前在北京开的两家酒吧就是这样被朋友吃垮的,但是他本人并不这样认为。“小臧”逐渐“玩”大发了,被人们称为“臧哥”。在新人口中,臧天朔成了“臧爷”。

  仗义疏财,为人厚道是臧天朔给人的印象之一,他的性格,如他的悍马车一般彪悍。性格暴烈的他曾炮轰《同一首歌》,并在某次演出现场怒斥主持人“我是你干爹”。据一名与臧天朔打过多次交道的记者称,人面广的臧天朔身边,有些人“成分复杂”。带领人马在廊坊械斗导致命案的吕常春正是“复杂”者之一,据说当时,械斗现场满地的碎玻璃、血迹、被砍刀砍伤的人腿……令接到线报的京城媒体记者震惊。出事后,吕常春潜逃回北京,藏匿在臧天朔提供的居所中,而臧天朔负责其他善后事宜。

他俩真的相爱

  曾经被臧天朔一手捧红并与他关系暧昧的歌手斯琴格日乐,在臧天朔被捕后成了媒体关注的焦点。前日,她首次就此开口回应,表示自己近日一直忙工作无暇关心臧天朔的新闻,而且她还强调“对于这件事我不是需要站出来说话的那个人”。最后她说,“我和臧天朔现在还是朋友”。

  对斯琴格日乐而言,臧天朔曾是恩人,是恋人。好友谢园说,“他俩曾经是真的相爱”,“刚开始老臧认识格日乐的时候,她还是一个酒吧歌手,觉得她挺有才华,就特别帮她写歌,还帮她联系好多演出。”当时顾客可以在臧天朔的酒吧吃到蒙古烤肉,听到蒙古音乐,还有机会近距离观看斯琴格日乐演出。一位知情人士说:“拿斯琴格日乐的演出价来说,她对外报价是18万一场,而且是绝不讲价的,就连‘快乐男声’请她做评委都是近乎商演的天价,可她给老臧的酒吧却是人情价。”

  在杨澜的《天下女人》节目里,提起和臧天朔撕心裂肺的过往,斯琴格日乐一度落泪哽咽,节目录制不得不中断。她在节目中透露,臧天朔的“那个女人”曾跟她说过一句话:你不是他的第一个,也不是最后一个。我已经习惯了,我就像他的母亲要关怀他、给予他爱,至于是否忠于我那是他的事。“从这个角度,我觉得她的爱更伟大。”斯琴格日乐说。

老婆,多想好好陪陪你

  斯琴格日乐提到的“那个女人”,就是臧天朔的妻子。臧天朔曾经透露,妻子与娱乐圈没有任何联系。“不想透露太多是因为要保护家人,不想让他们受到任何骚扰”,而妻子一直都是默默地支持他。

  臧天朔出事后,他的妻子对他不离不弃,情深义重,嘱咐他“在里面别忘了吃胃药,多保重身体”,并写信说:我亲爱的丈夫,感谢你给了我一个家,给了我一个这么可爱的儿子。我不会辜负你的,我一定会把咱们的孩子带好,不管多苦多难,我的爱都会和你在一起。你是我第一个也是我最后一个男人,我等你!

  而臧天朔在刚刚被抓的时候写给老婆儿子的信,也令多少人唏嘘落泪:我放心不下的就是咱们的儿子……假如我判了重刑回不来了,求爱妻你一定帮我把儿子带大,把咱儿子培养成一个善良、正直、真诚的人。你跟了我以后受了不少委屈,也没享着荣华富贵,我亏欠你太多了,现只能在铁窗之内向你道歉,恳求你的原谅……亲爱的儿子,在你刚两个月的时候,爸爸就到很远很远的地方去了……什么都没有给你留下,但爸爸还是没有忘记带走一件东西,那就是爸爸爱你、想你的心。假如爸爸真的不在了,也会变成天上那一朵为你唱歌的云,每天都注视你、凝望你,祝你幸福平安地成长!……儿子,长大了你一定要记住别犯错误、别犯法,千万别学爸爸……

【记者手记】

是与非懂也不懂

  “你是我第一个也是我最后的一个男人,我等你!”,这句话恐怕是一个女人对她的男人最高的肯定和鼓励。此情此义,羡煞旁人,更何况光怪陆离蜚短流长的娱乐圈!

  如果这真的是一出江湖武侠剧,那臧天朔恐怕就是“醉起来一片朦胧,醒来后一场春梦”的江湖人士。然而,这是现实的人生,现实的法制社会,不能“是与非懂也不懂”,无论是谁只要触犯法律,同样会被绳之以法,管你是名星还是政要。

  人人都有生门死穴。讲义气、重情谊,为朋友拔刀相助是臧天朔的生门,性格彪悍、藐视法律规则却是他的死穴。他因“人脉广”风生水起左右逢源,也因“人脉广”妄自尊大最终锒铛入狱。但愿,经历了这次牢狱之灾,他能够时时切记“别犯错误、别犯法”,天堂地狱,只在一念之间。(侯轶)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