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祖德坚称没写诽谤博客 刘晓庆誓要把其告进监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宋祖德坚称没写诽谤博客 刘晓庆誓要把其告进监狱
2010年01月08日 09:19 来源:重庆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刘晓庆:你也尝尝坐牢的滋味吧(设计台词)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谢晋遗孀徐大雯状告宋祖德侵犯谢晋名誉权案不久前以宋祖德败诉,向原告赔偿近30万元了结。宋祖德不服判决,向中级人民法院提起诉讼,激怒了与谢晋交情笃深的演员刘晓庆。昨日,刘晓庆在博客中以《把宋祖德刘信达送进监狱》为题发表文章,称已经与律师商量,准备以诽谤罪起诉宋祖德及其兄弟刘信达。

  刘晓庆已签署刑事自诉状

  刘晓庆在博文中简述了宋祖德、刘信达侵犯其名誉权的经过。她表示之前没有起诉,是“觉得有徐老师已经足够,目的只是在于澄清事实,最主要是还谢导一个清白”。但宋祖德、刘信达二人在官司败诉之后,不服判决,已经向更高一级人民法院提起上诉,称要媒体赔偿他们损失费20万,要徐大雯老师赔偿“生命损费100万”。这激怒了刘晓庆,“决定立即以诽谤罪起诉宋祖德、刘信达,追究他们的刑事责任。”前晚,刘晓庆签署了“刑事诉讼授权委托书”,正式委托富敏荣律师和刘宪权教授做其以诽谤罪起诉宋祖德、刘信达的刑事诉讼兼民事诉讼代理人,还签署了自己的“刑事自诉状”。

  宋祖德早就准备好打官司

  随后记者致电宋祖德,问及是否知道刘晓庆要告他,他表示还不知道,还没有收到法院的通知,“如果法院受理了此案,我欢迎,早就准备好打官司。”据记者了解,刑事诽谤罪最高可判三年有期徒刑。宋祖德如果输了将面临坐牢的后果,对此宋祖德表示,“坐牢有什么可怕,我没有做错什么,没有名誉诽谤,不会有诽谤罪名成立。所谓诽谤,是要让对方受到严重的后果,比如刘晓庆,我说她有私生子,如果她疯了,那叫严重后果,她连一点法律常识都没有,她就知道整天瞎炒作。我早已把生命置之度外,我是娱乐圈的鲁迅,我会怕死吗?”

  坚持称没写诽谤博客

  宋祖德去年10月在博客中写《谢晋和刘晓庆在海外有个重度脑瘫的私生子谢虞庆》(现已删除)这也是刘晓庆告他诽谤罪的原因,之前谢晋遗孀徐大雯起诉宋祖德时,他称这些博文是黑客写的,与自己无关。昨日记者再次问宋祖德是否写过这篇博文?宋说:“这些东西不是我写的,我希望法院查清楚,我的博客确实被人黑过。刘晓庆知道自己60岁了,有人遗忘她了,正好借这事来瞎炒。这篇博客肯定不是我写的,如果法律查到是我写的,我请法院判我30年。”

  刘晓庆律师:改为刑事诉讼迫使宋祖德出庭

  记者昨日采访了刘晓庆的代理律师富敏荣律师,他表示之所以这次改为刑事诉讼,主要是之前的民事诉讼的胜诉并没有给宋祖德以惩戒,“之前谢晋的案子我们是按照民意侵权案件上诉的,但这样的案件不需要当事人到庭,我们在法庭上总共出示了四组证据,包括宋祖德接受采访的录音,但因为宋祖德没到庭,他的代理律师在庭上就说不知道是不是宋祖德的声音,不知道他说没说过。这次刘晓庆以涉嫌刑事诽谤提起诉讼,宋祖德必须得出庭。”

  重庆知名律师:宋祖德坐牢的可能性不大

  记者致电重庆知名律师赵凌飞,问及刘晓庆的胜算多大?赵说:“诽谤罪是指故意捏造并散布虚构的事实,足以贬损他人人格,破坏他人名誉,情节严重的行为。而捏造事实诽谤他人的行为必须属情节严重的才能构成本罪。虽有这一行为,但没达到情节严重的程度,则不能以本罪论处。诽谤罪成立会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但很多诽谤罪都以赔礼道歉结束,如果宋祖德的罪名成立,可能会判缓刑,坐牢可能性不大。”记者 张晓禾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