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晶深度解读两会议案 谈春晚自曝唱主旋律内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谭晶深度解读两会议案 谈春晚自曝唱主旋律内幕
2010年03月11日 14: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3月11日电 著名歌唱家、全国人大代表谭晶于11日中午作客中新网,同网友一起深度解读两会提案,更畅谈春晚和自己唱主旋律红歌的内幕。

  连续三次参加两会的谭晶表示此次参加两会更加精神饱满,因为这不仅是一种荣誉,更是一份责任感,是人民赋予这样一种权利和责任。谭晶表示自己会代表百姓畅所欲言,尽到一个人大代表的职责。

出台志愿者优先政策,应加强保障和激励

  谭晶继去年提出促进《中国志愿服务促进法》立案后,今年再次提到希望国家能给志愿者提供优先政策。谭晶表示志愿者是一个很崇高的职业,国家应加强对志愿者的保障和激励,从而使更多的人加入进来。谭晶建议可以从志愿者的宣传、权利和将来的择业上,国家提供一些相应的优先政策,还应该完善志愿企业。

  为何连续两次都把目光放在志愿者身上时,曾担任奥运、汶川地震志愿者的谭晶发自肺腑表示:“我觉得他们都是非常有爱心的人,我觉得要为这些善良的,有爱心的人做一些事情。”

发展文化产业,推动国际文化交流

  作为我国著名歌唱家,谭晶经常出国演出,深感文化产业的重要性。她表示今年温总理的报告中对于文化产业用了很多篇幅,可见国家现在对文化产业的重视。而在金融危机下,一部《阿凡达》在中国的票房收入就超过了12亿,不仅推动了经济,也拉动了内需,这对我国的文化产业有着重大的帮助。

  除了发展壮大我国的文化产业,谭晶认为还应该把诸如西游记等为主题的中国华人乐园建到国外去。此次两会,谭晶提出了“增强软实力,研究、推动《国际文化交流促进法》立法”的建议案,倡导了“本土文化走出去,文化出口、软实力”等概念。她充满信心地表示,不仅要让中国的音乐成为世界主流,还要让中国电影打入美国好莱坞。

放歌春晚很骄傲 成龙慈善是榜样

  除了大谈两会提案,谭晶还回顾了春晚演出的细节,更清唱了一曲《龙文》。谭晶称,我每次唱起这首歌都会觉得作为中国人非常骄傲和自豪。在谈到春晚搭档陈奕迅时,谭晶笑言以前不认识以为对方很怪异,后来发现陈奕迅十分好学,也很健谈,自己也会详细跟对方讲解文学典故和中国书法。

  作为年度公益人物,谭晶表示,不管挣钱多少,在听到祖国有难、同胞有难的时候,大家都应该伸出援助之手。谭晶表示在名人做慈善方面尤其敬重成龙,她说,“大哥一直关注公益事业,是我们的榜样。他之所以看起来总是那么年轻,就是因为永远有一颗年轻的心,是一个非常善良的人。”

自曝唱主旋律内幕 受父母影响最大

  被评为“歌坛三好学生”的谭晶,在回来自己一直唱主旋律歌曲的疑问时,表示自己的目标是做军队文艺的排头兵。谭晶认为主旋律并非不受广大老百姓接受,关键还是音乐的形式和演绎方式,谭晶笑言因为自己的努力都被群众看在眼里,所以深受老百姓的喜爱。

  谭晶表示自己走上音乐的道路,受父母的影响最大,更自曝父母都是独唱演员,自己和母亲更同是中国音乐学院朱以为教授的学生。

  然而,私底下的谭晶十分亲切,她俏皮地说:“我还是想可以运动运动,比如说陪我妈妈打打羽毛球、乒乓球这样,或者去逛逛街,当然我也很喜欢跟我父母去休个假什么的。”

  谭晶自曝唱主旋律内幕 受父母影响大想运动休假

  谭晶称公众人物应做好慈善事业 坦言成龙是榜样

  谭晶两会推动国际文化交流:让中国音乐成为主流

  谭晶解读两会志愿者提案:爱心使者应有优先政策

  谭晶坦言唱《龙文》很骄傲 赞春晚搭档陈奕迅认真

  谭晶:学习国外优秀大片,勿忘维护本土电影(图)

  谭晶畅谈两会心得:责任重大,坚持关注志愿者

  图集:谭晶做客中新网 为网友清唱《龙文》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