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卷入”满文军涉毒案 音乐人起诉获赔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卷入”满文军涉毒案 音乐人起诉获赔偿
2010年05月07日 15:26 来源:法制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音乐人孟军因不满“中国娱乐网”刊登《买红妹盖丽丽孟军卷入“摇头门”名单更新》一文,起诉至法院。

  孟军以北京天海川媒体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海川公司)侵犯名誉权为由将其诉至法院。记者上午获悉,海淀法院复兴路法庭审结了此案。

  孟军诉称,被告在未查清事实的情况下,捏造事实,发布不实新闻:“中国娱乐网目前掌握的信息除了满文军夫妇外,还有音乐人孟军和孙楠的妻子买红妹以及演员盖丽丽。”

  被告失实的报道侵犯了原告的名誉权,给原告在精神上造成了极大的伤害。孟军要求被告停止侵害,公开赔礼道歉,恢复原告名誉;同时要求被告赔偿原告精神损失费10万元;并由被告负担原告因保全证据所支付的公证费2150元。

  被告天海川公司辩称,接到原告律师函后,公司立即删除了错误内容,停止了侵害。原告要求公开赔礼道歉,公司可在自己的网站发布道歉声明。因原告要求赔偿经济损失费用较高,希望法院酌情降低。但因原告所做的证据保全是在书面通知公司之前进行的,如果原告先行通知,公司即可消除影响,故证据保全费用是没有必要发生的,公司无法承担。

  法院审理后认为,涉案文章中的不实报道已然造成对孟军社会评价的降低,侵害了孟军的名誉权。天海川公司应当就其侵害行为对孟军造成损害承担相应赔偿责任。

  法院判决天海川公司在 “中国娱乐网”上登载向孟军的致歉声明,并赔偿孟军精神损失抚慰金1500元及公证费2150元。通讯员 谢亮 记者 李奎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