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寒爆周立波郭德纲抢角色 被疑"挺郭贬周"忙澄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韩寒爆周立波郭德纲抢角色 被疑"挺郭贬周"忙澄清
2010年05月26日 10:56 来源: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韩寒的一篇名为《请别误传我“挺郭贬周”》的博客在网上被疯狂转载。其中,他不小心爆料称,周立波曾和郭德纲在争演迪士尼电影《歌舞青春》角色时,暗自较劲,此事也被网友戏称为“咖啡和大蒜的抢角门”。不过,当记者稍后再度打开韩寒博客时,发现该篇博文已被删除。

  根据网友曝光的内容,韩寒在博文中回忆了自己评论郭德纲和周立波的一段话,在接受某周刊杂志采访时,有记者问道:“大家都说你是最敢说真话的人,那你觉得郭德纲和周立波谁比较优秀?”韩寒当时脱口而出:“我觉得,郭德纲在曲艺方面更有文化底蕴和内涵,在才艺表演上也更具文化优势,但是从娱乐人民的实用角度上看,周立波和郭德纲难分伯仲。”

  或许是担心自己的这番直言不讳被记者断章取义,造成“挺郭贬周”的争议,韩寒之后又写了一篇博客澄清。他认为,既然要评价两位“笑声”演员,就一定要从“为人民服务”的角度来比较,“两位老师的表演都确实令人捧腹大笑、针砭时弊,实在难分伯仲。”

  引人关注的是,韩寒的这篇博文还很全面地谈到了郭德纲和周立波的影视才华,调侃了《三笑才子佳人》和《唐伯虎点秋香》的角色对比,称“咖啡与大蒜就如同萝卜与青菜各有所爱”,而两人影视数量多寡也只归咎于“角色定位”。韩寒还提到:“当时,迪士尼中国版的《歌舞青春》电影在内地选角,我的一位制片朋友曾推荐两位参演影片中一个‘父亲’角色,双方都对角色表达出浓厚兴趣,各自的经纪人也私下较劲,向我朋友表达各自想法,列举对方诸多不足,其中一方还曾提出愿意以自降片酬的方式来争取出演这个‘父亲’。”

  韩寒透露,最后《歌舞青春》的一位美国导演还是选择了郭德纲,原因就在于他在年龄和面相上稍具“父亲”的优势,“所以我按影视多寡评价两位老师实属愚人之见”。

  尽管韩寒最终打了圆场,但由于这段意外泄漏的“抢角内幕”,有网友认为周立波的“咖啡大蒜论”确实令郭德纲暗自不爽,两人也因此“互别苗头”。据悉,郭德纲在中国版《歌舞青春》中的表现可谓彻底颠覆以往,不仅将首次献出舞姿,还要说唱Rap。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曦】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