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评:谁把马诺打造成了臭豆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娱评:谁把马诺打造成了臭豆腐?
2010年06月02日 14:38 来源:云南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安徽卫视日前透露,已经签下“宁可在宝马车中哭泣”的马诺——她将主持《周日我最大》全新推出的相亲单元《缘来是你》,合约将持续到今年10月,费用接近二线女星身价。

  对于马诺,我原本无话可说,但安徽卫视签约马诺的做法改变了我的初衷——这一纸合约让人哭笑不得,欲辩无言。

  如果说马诺在江苏卫视《非诚勿扰》中是一块任谁都可以捏两把的嫩豆腐,那么她被安徽卫视《缘来是你》揽入怀中俨然就成了一块让人蜂拥而抢的上好臭豆腐——闻起来虽臭,但吃起来喷喷香!

  马诺与安徽卫视的速配有点周瑜打黄盖的意思——一个愿打,一个愿挨。在时下电视相亲竞争白热化的情况下,安徽卫视签约马诺虽然冒险至极,但险招有时更是奇招,能在对手猝不及防中而求胜。只是令人担忧的是,在安徽卫视发起的这场疯抢臭豆腐的运动中“捷足先登”之后,其他卫视又会如何应对——大概不会请时下风头正劲的兽兽、闫凤娇、马伊咪、谢佳,甚至凤姐们粉墨登场吧?乖乖,不敢想!

  “不是我不明白,这世界变化快。”也许我们“妖魔化”的相亲节目,有可能随着时代的涤荡而被证明为可笑,但有一点事实亦不可忽略:深受其害的人们确实痛恨充斥节目之中的“刻意的尖刻、庸俗的提问、肆无忌惮低级趣味的评论”。

  这已不是一个眼不见心不烦的个人问题,而是牵扯到一类公共电视节目导向的大是大非。于是,有人无奈叹息,“这是一个全民审丑的年代”;更有人拍案而起,“这类节目已是‘兽性遮蔽了人性’”。究竟谁之过?

  商业的收视奇迹并不能掩盖世人有病的尴尬。早从芙蓉姐姐开始刮起的一轮轮审丑之风,比任何时尚都要持久地盘踞于国人的精神领域,充斥于人们眼球:外表光鲜、侃侃而谈的新生代们,眼睛和思想中却闪烁着荒诞和贪婪。这些年轻人以及传播他们言行的平台,已经完全混淆了“张扬的个性”与“社会最起码的公德”——电视台这种急功近利、极力铺陈的“疲劳轰炸”终会引起不容忽视的心理灾难。(曾繁龙)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曦】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