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戏将演段玉刚 夏雨自称“纯爷们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新戏将演段玉刚 夏雨自称“纯爷们儿”
2009年05月14日 16:06 来源:半岛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3月25日晚,正在北京举行的中国国际时装周(09/10秋冬系列)发布会上,推出Judy Galaxy陈娟红.凯莱希模特时装秀,,由国际超名模陈娟红一手创办的Judy Galaxy(陈娟红.凯莱希),在本次中国国际时装周上继续发布流行趋势。源于自身的模特身份以及旗下“陈娟红.凯莱希模特培训学校”在模特培训行业的领头羊位置,陈娟红将亲手创立的首个服装品牌定位为“适合模特圈内人士,以及向往模特行业的身材高挑的时尚青年男女的服饰品牌”,力求以专业眼光及资深时尚领头人的身份,为特定人群提供时尚装扮。图为演艺明星夏雨登台演绎时装秀。 中新社发 钱兴强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北风 ”还在呼呼地吹,“帅子”已经变身成为上世纪八十年代的青年工人“段玉刚”。电视剧《我们的八十年代》中,夏雨在戏中变成了工厂里调皮捣蛋却又技术拔尖的青年骨干,跟左小青一起,在那段青涩而又淳朴的岁月中成长。“现在都管我叫帅子,我现在成纯爷们了,以后得管我叫段玉刚了。 ”采访夏雨的时候,他自信满满地说,这部戏是他 2009年最为看重的一部戏,去年为了拍这部戏,他都没机会看奥运会的直播。

  虽然上世纪八十年代的夏雨还只是个小学生,但是夏雨对那个年代格外有感情。“我挺有怀旧情结的。从1980年到1987年,我都在山东的一个县城里,我姑姑是那里的下乡知青,我只记得那时家里穷,吃的都是玉米面这些粗粮,平时我只能穿姐姐穿小了的衣服,只有过年的时候才能吃到肉馅饺子、穿新衣服。那个年代跟现在有着很大的差别,因为物资相对匮乏,人的思想很单纯,人与人之间的情谊也特别真挚。我还记得我小时候看过一部讲述2005年故事的科幻片,转眼间我现在已经到2009年了。 ”

  夏雨说,他在揣摩段玉刚这个角色时特别地借鉴了一个同学哥哥的经历。“那个哥哥特别像段玉刚,从他身上,我看到那个时代的人非常淳朴,同时非常‘气盛’,比如说,在路上相遇的两个人可能因为对方的眼神不对就大打出手,但是,刚打完架,回头就成了好哥们。而对于女朋友,他们表达的方式特别简单、直接,但是真诚。 ”

  同样的怀旧氛围,同样的阳光活泼、调皮捣蛋,同样的被两个女人深爱,段玉刚跟《北风那个吹》里的“帅子”有不少相似之处。但是夏雨认为,接触多了就会发现,段玉刚和帅子不太一样,整个故事也不太一样。

  “段玉刚不像帅子那么懦弱,他是一个敢作敢为的人。在经历了大师兄入狱、在澡堂子被冤枉、师傅退休、解散四车间等一系列挫折之后,他变得更成熟更有责任感,对生活有了更明确的目标。虽然他被两个女人深爱,但是他从来没有脚踏两只船,他热情地追求他心爱的人,面对不爱的人也细心呵护,避免给她伤害。段玉刚比帅子更爷们儿。 ”

  戏里的夏雨总有女生缘,《我们的八十年代》也是。他热烈地追求左小青扮演的“厂花”,还吸引了同车间女工友的爱慕。段玉刚的魅力,夏雨自有一番总结——“雄性激素的味道”。他说,那个年代一个男人吸引女人的就是雄性激素,“不论是女工友还是‘厂花’,爱的都是他身上这种‘纯爷们儿’的‘ 义’字。 ”

【编辑:杨子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