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台下月直播《红楼梦》重场戏“元妃省亲”——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北京台下月直播《红楼梦》重场戏“元妃省亲”
2009年05月27日 11:06 来源:天天新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从去年5月25日新版电视剧《红楼梦》在北京电影制片厂摄影棚内正式开机至今,新《红楼梦》拍摄了一年有余。李少红昨日在京透露,目前已经进入最后的冲刺阶段,即将进入5000平米的超大摄影棚拍摄最后一些重场戏,其中包括元妃省亲时的国拜、家拜、过年等场面,以及贾母、贾政、黛玉、凤姐、宝钗五人风格不同的生日宴……

  李少红透露,在“元妃省亲”中,新版《红楼梦》的演员几乎全部到场,随着元春游览大观园的视点转移,《红楼梦》中提到的建筑风貌也将一并得到展现。“这场戏我们会在新基地的5000平米大棚里拍摄,到时上千盏灯全部打开,将是一个非常辉煌的效果。”李少红说,元妃省亲这场戏代表着整个荣国府的繁华,因此所有主演都将戴着凤冠出席,很有看点,“到时红楼中的服装和道具都会让观众先睹为快。”不过,对于北京台直播这一重场戏,李少红起初还比较排斥,“本来觉得没什么必要,但台里说大家关注《红楼梦》是件好事,慢慢地也就接受了。”李少红还表示,《红楼》将在两个月之内拍完,春节期间播出。“昨天是我们开机拍摄一周年,这些演员不仅仅长了一岁,这个经历对他们也都会终身受益。”

  李少红昨日是为北京电视台即将于6月20日推出“探红楼,飞梦传奇”大型直播互动活动站台,她还带上了“黛玉”蒋梦婕、“王熙凤”姚笛、大小宝玉演员露面。据悉,“探红楼,飞梦传奇”直播活动将面向全国邀请观众到剧组探班,还将通过选拔活动让观众深度体验“红楼”拍摄等。

  新报记者|黄笑宇|文|王旭华|摄

【编辑:程娟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