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联播》避谈"变脸" 新闻频道酝酿改革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新闻联播》避谈"变脸" 新闻频道酝酿改革
2009年06月10日 09:20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日前,有媒体曝出《新闻联播》在近期将做大调整,调整后的节目将与老百姓更贴近,减少领导人活动的报道,增加舆论监督和批评的内容。对此,央视新闻频道相关人员表示,目前央视对此还没有说法,可以肯定的是,新闻频道将会在“加大新闻性”上有一系列动作。

   专家喻国明

    《新闻联播》要改版

  据报道,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喻国明表示,他在日前参加央视关于新闻节目改版的研讨会时得知《新闻联播》将要改版的消息,《新闻联播》从形式到内容都会有比较大的改善,这也是从适应观众及社会发展的需求出发的。喻国明说,《新闻联播》在过往时间里确实存在着严肃有余、活泼不足的问题,调整后将与老百姓更贴近。

  谈及内容的调整,他说,《新闻联播》以往大量报道领导人活动的情况将会有大的改变,将减少到很低的程度。届时,《新闻联播》将会增加舆论监督和批评的内容。而减少领导人的活动报道,这也是应更高领导的要求而定的,央视希望通过此举尽可能多地扩大舆论影响力。

  本报记者就《新闻联播》改版的具体事宜致电询问喻国明,对方只表示,“这件事我没有什么可再说的了”,就挂掉了电话。

    央视新闻频道

    正在酝酿“加大新闻性”

  对于《新闻联播》将要“大变脸”一事,《新闻联播》相关负责人李主任表示,他自己并不知道《新闻联播》将要改版的事,而央视新闻频道相关负责人也称,目前央视对此事也没有说法,但新闻频道目前确实正在酝酿关于“加大新闻性”方面的动作。据记者了解,此番央视“加大新闻性”报道将会加大新闻节目含量,特别是直播新闻量。同时,新闻频道也会将一些节目“移植”到一套综合频道播出,而其中也不乏一些知名老牌节目,时间有可能就在今年7月。

    - 央视会议

  据了解,6月1日,央视召开会议,研究部署提高新闻频道节目质量。会议提出:量化。在新闻播发频次、条数、栏目数量、收视率等方面要有明确的量化指标,及时播发国内外最新发生的新闻,并建立相应的流程和机制;时效。进一步提高新闻时效性,做到当天新闻当天播发,超过两天的新闻不再播发;评论。加强评论,建立一支专兼职结合的评论员队伍,提升评论质量。记者刘玮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