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宝强张国强再携手演绎'兄弟情" "顺溜"登央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王宝强张国强再携手演绎'兄弟情" "顺溜"登央视
2009年06月13日 03: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6月12日电 (李琼)一部讲述中国式小兵传奇的二十六集电视连续剧《我的兄弟叫顺溜》今天在梅地亚中心举行隆重首播仪式。该剧由王宝强、张国强领衔主演,将于六月十八日在央视一套黄金时段播出。

  该剧从一位新四军司令的独特视角讲述抗日战争时期一名叫“顺溜”的狙击手的故事,同时也展示了顺溜与他的司令之间一段不可多得、感人肺腑的兄弟情谊。

  正如整部剧的片头所述:“我的兄弟叫顺溜,他参军不到十个月就干下了几件惊天动地的壮举,但我却不能把他载入英雄册,只能说说他的故事……”。它集中了军旅题材电视剧所有闪光的要素:硬汉与柔情、紧张与幽默、大历史与小人物、宏大事件与细节刻画……

  因在《士兵突击》中出演许三多和钢七连连长而被广大观众所熟识并喜爱的演员王宝强和张国强在本片中再次“强强”联合,分别饰演顺溜和陈大雷司令员。而有趣的是,在《顺溜》这部戏中,两人也如《士兵突击》中的情节一般由一开始的“互不对盘”到后来演变为惺惺相惜,兄弟情深。

  首播仪式上,包括王宝强、张国强在内的几位主要演员一身新四军装束集体亮相,精神干练,仿佛刚从战场归来。王宝强还向大家展示了他在片中习得的精准枪法,一枪射落首播海报上的红帷幕,引得全场喝彩和掌声。王宝强表示,这部戏是超越自己的作品,“演得太得劲了,现在还没从戏里跳过来。”期待二00九年,大家都能管他叫“顺溜”。

  本片也是新锐导演花箐首次尝试的电视剧创作。在开播仪式现场,他坦言自己想把战争片拍得与众不同,“反映战争、军旅题材的影视作品数量很多,但《我的兄弟叫顺溜》选取了一个独特的角度,通过一个分区司令的眼睛,展现了他手下的一个新兵成长为敏锐出色的狙击手的故事,正面表现了战争中每一个人心底质朴婉约而浓郁的革命情感。”他表示,“选择一个特别的视角去刻画普通战士的可敬之处,才更让人觉得他可亲可爱。”

  值得一提的是,在该片中王宝强还将献上了他的荧屏初恋,他将会与年轻演员战一菁展开一段战火中的青涩爱情。

  在问到对本片的期待时,王宝强幽默地说,“看《我的兄弟叫顺溜》,生活越过越顺溜。”(完)

【编辑:唐伟杰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