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质斌退休后去向惹热议 传有大学拟邀她当教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邢质斌退休后去向惹热议 传有大学拟邀她当教授
2009年07月10日 13:54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邢质斌出席罗京葬礼,除此她很少公开亮相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1978年1月1日,《新闻联播》这档在中国乃至世界拥有特殊地位的节目第一次亮相荧屏,自此开始了它对中国历史的权威见证之路。31年来,改革开放给中国带来巨变,也无时无刻不影响着《新闻联播》的传播模式,仅从播出方式上来讲就经历了直播、录播再直播的曲折进程。而作为国家形象的代言人,这些变化又是极为慎重的、渐变式的进步过程。记者寻找到了当年曾主持过《新闻联播》的部分主播,为记者讲述了那段已经封存的记忆。

  本报昨日独家报道了《<新闻联播>金牌主持人邢质斌低调退休》的消息后,全国近百家网站纷纷转载。邢质斌的退休在众多网友及读者中引起了强烈反响,很多读者深表遗憾,纷纷打来电话委托本报向央视转达心愿:不能让邢质斌这么早退休!退休后的邢质斌将何去何从?大家争相猜测。昨日有网友报料:北京某大学播音系准备邀请邢质斌去当教授。

  “观众地震”不舍邢质斌

  邢质斌退休的消息在观众中引发“地震”。许多观众无法接受邢质斌退休的事实,有观众留言:“前段时间,我们才刚告别了罗京,而现在邢质斌的退休,无疑让很多人再次感到扼腕叹息,熟悉的声音一个接一个离我们而去,让很多人感到十分不舍。”大家纷纷在网上留言表达自己的看法,希望邢老师能继续留在央视。一位叫马善记的读者看了本报的消息后说:“我心里很不是滋味。本来一个人到了退休年龄,离开自己的工作舞台,是很正常的,但邢质斌退休,我很舍不得,甚至有点难过。”

  争相猜测邢质斌退休后干啥?

  面对邢质斌退休,不少人纷纷猜测,邢质斌接下来会干啥呢?她会不会像赵忠祥那样到地方台去发挥余热?许多网友争相猜测。有人猜邢质斌会像赵忠祥那样,签约地方台,继续发挥自己的播音特长。有人猜测邢质斌有可能被大学聘请为播音教授。据传北京某大学播音系准备邀请邢质斌去当教授。也有人猜测邢质斌可能仍将留在央视,继续主持其他节目。这些都是网友们对邢质斌老师的一种留念方式。

  新人登场?央视暂时不会“换脸”

  邢质斌退休标志着《新闻联播》一个时代的结束。同时也有人发出疑问:近期,围绕央视新闻频道改版及《新闻联播》内容“换脸”的消息一直被炒得沸沸扬扬。《新闻联播》会增加新面孔吗?《新闻联播》有关负责人昨日回复,目前没有消息。他还透露,《新闻联播》暂时不会“换脸”。鉴于《新闻联播》播音员的特殊性质,播音员人选也并非央视自己能够决定。 记者杜恩湖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