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改版搞“突袭” 回应知情权:看看就习惯了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央视改版搞“突袭” 回应知情权:看看就习惯了
2009年08月13日 09:56 来源:华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央视新主持人邱启明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关于央视新闻频道改版的话题,着实吊足了观众的胃口。改版已经进入白热化,可是观众似乎总是处于后知后觉的状态。10日两档新栏目又亮相新闻频道,虽然这让观众眼前一亮,但如此“突然袭击”,让不少观众开始质疑央视没有给予观众一定的知情权。

  两档新栏目 又添新主播

  新闻频道是此次央视改版的重头戏,前晚两档新节目亮相,让不少观众看到了改版带来的惊喜。

  新闻频道10日22:30亮相了唯一的一个直播的国际新闻评论节目《环球视线》,由水均益主持。这与新闻频道改版增加新闻评论力度的原则十分的统一。内容简洁明确,也增加了很多时尚元素,比如水均益在解读新闻背景时,画面的左边会出现3到5行的关键解说词,节目中三位特约评论员的讨论也很精彩,让人看上去很轻松。但是也有不少观众认为30分钟的节目探讨当前的热门话题,有点太过仓促,因此探讨也不能够很深入。

  紧接着《环球视线》播出的是《24小时》,这是一档资讯类的新节目,内容涵盖各个方面。前晚,与李小萌搭档主持《24小时》的男主播,是前东方卫视《看东方》的主持人邱启明,这是他第一次正式亮相央视主播台。他的主持风格很诙谐,语言犀利、生动,台风也非常大方自然。

  观众盼预告 呼吁知情权

  央视改版的初衷是为了更好地为观众服务。但这次改版“只做不说”的方式,却让不少观众和媒体都有些“恼火”,“悄无声息”的改版,给大家都带来了一些不便。

  从改版行动开始,就有不少观众反映8月1日17时39分,原本锁定央视一套等着看《东方时空》,结果等来的却是《人与自然》。再早前,李咏的《咏乐汇》《非常6+1》、王小丫的《开心辞典》,也悄悄地由央视二套搬到了央视三套。这让不少观众都感到跟不上趟。

  资深记者刘鹏云说:“这么大的变动,提前却没有跟公众、媒体有一个沟通。油价涨了,起码还开个听证会,大家有一个心理准备,可以议论议论它究竟合理不合理。央视有这么多忠实观众,应该有一个沟通……应该适当地给公众一些知情的权利,起码节目变化应该让大家知道。”

  央视回应:看看就习惯了

  对于观众呼吁改版预告问题,昨日记者致电央视新闻中心的工作人员,对于节目时间变动没有公示给大家带来的不方便,她表示出一些无奈,“我只能说对节目播出时间大家看着看着就会习惯了。”而关于是否会给予观众一定的知情权,这位工作人员说自己不好回答。

  随后记者致电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副院长喻国明,他说:“改版公示并不是一个必经的程序,这纯属一个电视台自己在制度上的规定。对大众公示当然更好一些,更方便观众收看,但没有公示也不是错事。并且央视不是一个完全的公益单位,对于这样一个办企业的机构,它自有它的规定。所以这个问题并不值得有什么异议。”本报记者 潘莎莎

【编辑:王祎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