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板开板 华谊兄弟受关注 股民慎对"明星效应"——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创业板开板 华谊兄弟受关注 股民慎对"明星效应"
2009年10月23日 14:21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天,创业板将正式开板,但开板仅仅意味着市场已具备了交易条件,开板后,深交所还将对包括华谊兄弟在内的28家公司上市进行审议,并于30日在深交所挂牌上市。而作为国内首家上市影视公司,华谊兄弟因为有众多“明星股东”做招牌而显得吸引力十足,但其中风险仍不小,不少股民都在持续观望中。

  高调华谊风险不小

  《风声》此前在全国热映,而在上周的推介会上,华谊兄弟的股票也受到了热烈追捧。据华谊兄弟副总胡明透露,华谊创业板在上海的推介会特别像电影的首映礼,因为当时门口排着长队,有100多人在等着。但不少业内人士也指出,虽然从近几年的成长来看,华谊兄弟非常值得投资者关注,但鉴于华谊所处的行业特征,公司股票注定高调,公司电影票房、电视剧收视率、明星绯闻以及跳槽传言都有可能影响到股价的走势。事实上,华谊兄弟在招股书中也承认,公司对冯小刚团队具有一定的依赖性。也就是说,一旦像冯小刚这样的大股东有任何的“风吹草动”,华谊的股票都有可能遭遇风险。

  股民期待“靠明星炒股”

  虽然风险存在,但广大股民热情不减,华谊独特的行业特质依然具有强大的吸引力,明星股东们的卖力宣传更让股民们的期望直线上升。不少股民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原本只会关注一些明星的炒股故事作为消遣,没想到现在也能“靠明星炒股”。 “30日肯定会先关注华谊,毕竟是一个文化传媒的龙头公司。 ”股民小张在接受采访时说,“但是买不买还要看创业板整体上市的情况,未来还是会继续关注的。 ”

  此外,部分股民也担心华谊上市后被炒作。股民老李就认为,虽然华谊的竞争力大,容易受到政策扶持,但他在期望之下依然不敢“轻举妄动”,“毕竟投资不是为了看明星啊。 ”

  华谊主战场仍是电影

  按照华谊兄弟的招股书说明,公司的主营收入主要包括电影制作发行、电视剧制作发行和艺人经纪业务三方面,其中,电影业务无疑是华谊的中心产业。仅以去年一年情况来看,电影业务就占华谊总收入的56.4%,所以华谊正式上市之后,电影业务的“龙头老大”地位将进一步得到巩固。

  而华谊副总胡明也表示,公司募集资金,首先就要用在电影和电视剧的业务方面,其中一大目标就是电影从每年三部增加到每年六部,电视剧从目前的300集增加到600集。此外,华谊还希望在四五年内,构建出一个与电影品牌相匹配的市场院线。华谊不仅计划在两年内在国内主要城市建设6家影院,并有意去并购一些现有影院。记者 于音实习生 曾索狄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