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将举行纪念《黄河大合唱》七十周年音乐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北京将举行纪念《黄河大合唱》七十周年音乐会
2009年11月02日 00: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一日电 (记者 曾嘉)纪念《黄河大合唱》七十周年暨冼星海合唱作品音乐会本月七日晚将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音乐会特别邀请中国著名指挥家郑小瑛、高伟担任指挥,瞿弦和等著名艺术家也应邀参加演出。

  此次音乐会是由中国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主办,中国音乐家协会协办,中国电影乐团与中国音协合唱联盟承办。主办方一日举行记者会表示,此次演出版本为原中央乐团在一九七五年的修订版本,比七十年前的原创版本更成熟。

  组委会表示,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之际,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纪念《黄河大合唱》发表七十周年,具有深远的历史意义。《黄河大合唱》的不朽旋律,像奔腾不息的黄河之水一样,鼓舞着中华儿女在新时期,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据介绍,音乐会由中国广播艺术团合唱团、中国国家交响乐团合唱团、中国歌剧舞剧院合唱团、北京经典合唱团、北京老教授合唱团、北京大学教工合唱团、清华大学教师合唱团等一千多人联合倾情奉献。

  音乐会还特别邀请到冼星海的女儿冼妮娜女士出席此次纪念音乐会,她与《黄河大合唱》同龄。(完)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