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2》石康选演员 嫌马伊琍不大气春晓演米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奋斗2》石康选演员 嫌马伊琍不大气春晓演米莱
2009年11月19日 11:23 来源:解放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历经两年,《奋斗》续篇《奋斗乌托邦》一波三折,昨天终于在北京首发。《奋斗乌托邦》首印30万册,还未上市,作者石康已收入千万。据悉,电视剧《奋斗2》预计于明年拍摄,谈及演员,石康认为,马伊琍不够大气,韩雪将有可能取代马伊琍成为陆涛新女友,而春晓则会是下个王珞丹。

  石康在发布会上并不回避这本书给他带来的收益:“博洛尼,LOTTO,MAG三个品牌商分别赞助300万,这就已经是900万,加上路金波一年前支付的100万,正好1000万。”

  石康表示,围绕《奋斗》展开的综合创意产业“奋斗2.0项目”才刚刚启动,小说《奋斗乌托邦》只是打头阵,给电视剧试水,并会根据读者回馈的意见,改变人物最终的命运。接下来,不仅会有电视剧,还会有电影和话剧,奋斗2.0相关文化产业也会陆续展开,并投入运营。

  事实上,因为收入太低,石康曾一度放弃《奋斗2》写作。“写红《奋斗》后,我个人只挣到八十万,当我得知社会上认为我的工作只值那些钱之后,我就很灰心,想着不写《奋斗》了,胡写点别的容易写的就完了。”

  好容易开始《奋斗》续篇的写作,如何将作品与现实更紧密联系,成为制约石康继续创作的瓶颈,几易其稿,废掉几万字。为专心写作,转战上海,结果上海的灯红酒绿让他发现都市生活另外一片领域,与同样不上班的韩寒一同迷上了台球,自然耽搁了写作。不过,出版方透露,石康对作品近乎苛刻和完美的要求才是交稿时间多次延迟的主要原因。《奋斗乌托邦》共分三至四本书,这第一本就写了三遍。仅第一遍,从2007年写到2008年,写了一年多。

  在《奋斗乌托邦》中,石康续写了《奋斗》中主要人物接下去的命运,并且将故事发生的场景搬到了法国、美国、香港等地:无所事事的陆涛,在巴黎街头敲击着饭碗奏起了《欢乐颂》讨饭度日,日渐茫然。正在此时,夏琳的同事、富家女郭栩如进入了我们的视野,陆涛无意中英雄救美,帮助遭遇绑票的富家女逃脱……夏琳再次将爱人“拱手相让”,陆涛能否拒绝一亿港币酬金的诱惑?他们一直在奋斗,幸福却没有终点。石康说:“这本书完全是为那些喜爱《奋斗》的读者与观众而写的,书中并不涉及我个人对于这个世界的私人性看法……故事的背景发生在2006年至2010年,当读者与观众们不再关心这些人物,我的工作便可以结束了。”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