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画形象被用于"斗地主" 赵本山起诉网站索赔205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动画形象被用于"斗地主" 赵本山起诉网站索赔205万
2009年11月26日 14:57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因自己的形象被制作成动画用于电视广告,赵本山将北京新浪互联信息服务有限公司、北京星潮在线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告上法院,认为肖像权受到侵害,要求对方立即停止侵权、赔礼道歉,并赔偿经济损失及合理开支共计205万元。今天上午开庭前,由于双方当事人提出和解申请,法庭给予双方15天的和解时间。今后是否开庭将等待双方当事人的和解结果。

  赵本山向法院起诉称,北京新浪互联信息服务有限公司、北京星潮在线文化发展有限公司通过全国多家卫星电视台发布斗地主、麻将等手机游戏下载的宣传广告,宣传其手机游戏产品,并告知广大消费者可以通过发送手机短信的方式下载手机游戏,收费为每条短信2元。

  赵本山称,在该广告中,被告未经许可擅自将他在小品中的表演形象篡改为动画,贯穿广告始终,并配之与他相类似的方言口音,对手机游戏下载和使用方法进行介绍说明。由于该款手机游戏广告中存在不实宣传,众多消费者出于对他公众形象的认可和信任下载游戏后,因未享受到相应的服务,纷纷在网络中对他进行谴责。

  此案原定于今天上午开庭,但开庭前,双方临时决定希望和解解决,并表示和解方案涉及保密事项,不希望公开。于是,法院给予了双方15天的和解期。记者张蕾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