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小艺为全职太太支招:没有事业也能家庭幸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陈小艺为全职太太支招:没有事业也能家庭幸福
2009年12月08日 15:55 来源:北青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由鄢颇执导,陈小艺、孙淳、胡可、王海珍主演的都市情感剧《糟糠之妻》昨天在北京开机。这是鄢颇继《新结婚时代》之后,再一次涉足他所擅长的都市生活题材,并且不落窠臼地将拍摄视角对准全职家庭主妇这一越来越壮大的话题群体。陈小艺说,她希望通过自己塑造的这个家庭主妇形象彻底颠覆观众对“糟糠之妻”的传统理解,同时也给投入全职太太大军的女人们支招,“这个戏最后告诉她们,家庭就是事业,只要坚守住你的阵地,爱家爱丈夫,就会有回报,家庭会是坚不可破的。不是说女人必须有事业,家庭才会幸福,没有事业一样也可以家庭幸福。”

  陈小艺在《糟糠之妻》中出演为了家庭、丈夫放弃事业的全职太太,善良顾家,也不可避免地在家庭中处于弱势地位,完全颠覆了近年来强势干练的荧屏形象。“这个角色最吸引我的一点就是她全心付出,却在别人眼里成了假高尚,甚至女儿都觉得她是不是在做给别人看。但实际上不是,她是全心全意的,就像对待婆婆,其实也可以送到养老院,人家可能照顾的比你好,但是她就觉得不行,住在家里感觉就是不一样,我给她的温暖是养老院给不了的……她就是这么一个人,在别人看来很傻,但我觉得这个人物特别善良、干净,傻里傻气,但很美。”

  陈小艺坦言自己身边的“全职太太”朋友越来越多,但都不是传统意义上的“家庭妇女”,她们的衣着打扮和生活方式都很时尚,当去她家里却发现也能做好饭好菜,很能干,是真正的上得厅堂下得厨房。所以陈小艺与鄢颇导演达成共识,绝不做邋里邋遢、不修边幅的“糟糠之妻”,而要塑造一个“干净又时尚,把自己和家庭都打理的很体面的好女人”。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