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军周韵扮老不干瘪难脱英气 导演着急不准吃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胡军周韵扮老不干瘪难脱英气 导演着急不准吃饭
2009年12月08日 16:29 来源:北青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郑晓龙导演的《金婚风雨情》拍摄过半,昨天首次接受媒体探班,安排的正好是胡军周韵和祖峰秦海璐两对夫妻年过半百,为了儿女婚姻的吵架戏。近来观众对此类“两口子,一辈子”的戏演员“扮老装嫩”意见挺大,《金婚风雨情》四位主演的老年扮相也是有喜有忧——祖峰的南方小老头形象最贴切,秦海璐也把得理不饶人的老太太演得生动有趣,而胡军和周韵虽然戴了花白头套、脸上化了皱纹,还是难掩眼神里的英气和青春,给人感觉与剧情此时要求的五十多岁差距不小。郑晓龙替演员解围说,祖峰和秦海璐的脸型瘦长,容易往“干瘪”的老人塑形,胡军和周韵属于饱满脸型,比较吃亏,“所以我天天逼着胡军减肥,不许他吃饭。”

  郑晓龙说,拍《金婚》时,张国立和蒋雯丽对年老的戏不太担心,难度都在年轻时的戏,《金婚风雨情》胡军和周韵这对组合,生活中年龄偏小一些,因此扮老是个难点,“刚开始都挺不自信,每拍一场都要到回放器前面看一眼,有时候虽然化好了妆,但眼神还是年轻的,需要提醒他们:你现在已经70岁了”。从28岁到78岁演下来,胡军也感慨“老年真不是表面衰老的问题,最重要的是心态,尤其男人,容易变得像个老小孩,特别爱较劲”,诸如此类需要揣摩的很多。出道至今,胡军的荧屏形象多是气拔山河的古装大侠,此类儿女情长的现代家庭剧几乎未演过,胡军解释说,并非没人找自己演现代情感剧,“找上门的本子也很多,但写得好的太少,人物都太‘装’了,我选择《金婚风雨情》是因为它生活、实在。”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