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录制现场看台突塌45人送医 公安部门调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央视录制现场看台突塌45人送医 公安部门调查
2009年12月14日 17:08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13日上午9时左右,房山长阳镇北京农业职业学院校内的一座演播厅里,央视电影频道“佳片有约”栏目正准备录制节目,观众们进场落座时,高约1.2米的弧形阶梯看台突然垮塌。事发后,45名观众前往医院检查,截至今天上午,18人住院治疗,9人腰椎胸椎不同程度骨折。目前,房山区安监、公安等部门已介入调查。

  阶梯式看台突然垮塌

  昨天上午,记者赶到该学院时,房山警方正在演播厅内外进行勘察。垮塌看台是一个弧形的阶梯式看台,位于舞台正对面,倒落的金属架仍“平躺”在地上,这些金属架长约20米,宽约5米,金属管上遍布锈斑。20多名学生正坐在舞台两边,等待继续录制节目。一名大二学生告诉记者,因为要保证节目的正常录制,出事以后,他们是被从宿舍里临时应征上来“顶数”的。那些受伤的观众大多是附近社区的居民。

  昨天中午12时,在北亚骨科医院,多名伤者正在进行拍片检查。来自碧桂园社区62岁的刘秀兰女士是观众之一。她多处软组织挫伤。

  据她说,社区居委会组织了近百名居民参与录制,大多是60岁左右的中老年人。昨天上午9时,他们乘车来到演播大厅。当时好像正在试播大屏幕,数百平方米的大厅里只开着几盏微弱的小灯。一进大厅她的眼前立马黑了下来,很多居民手拉着手进入看台。

  “弧形的看台,一共三层,我坐在第一层。大伙儿刚一坐好,不知为什么,看台就塌了。就这么啪的一下被拍下来,好几十人都摔在地上。到现在震得我后背还疼。”刘女士说,之后,倒地的人相互搀扶着爬起来,多名坐在第三层的居民躺在地上已无法起身。现场工作人员和随行的社区干部帮忙救助并报警。

  45人被送医治疗

  事发后,多辆999急救车往返学校和医院,将数十名伤者送至医院。据部分受伤居民称,节目制作方也出动了一辆大客车运载伤员。昨天中午,来到医院的每一位伤者都进行了拍片检查。北京农业职业学校的工作人员为受伤居民们准备了面包等午餐。但此时,记者看到没有一名伤员能吃得下,疼痛、恐惧、后怕让居民们紧张不已。

  “垮塌的看台是用这么粗的小铁管做的支架,估计是承受不了太多人的重量。”昨天中午,在北亚骨科医院急诊,碧桂园社区干部马先生用食指比划着说,看台垮塌时,他坐在最高一层。据马先生说,受伤的居民多是来自碧桂园小区,因为这些居民是第一批走进演播大厅的观众,从其他社区组织来的居民还未进入演播厅,里面的事故就发生了。昨天有45人被送到医院抢救治疗,9位居民因胸椎腰椎不同程度骨折住院。

  记者今天上午从医院了解到,目前住院伤者已增至18人。“伤的人太多了,昨天忙了整整一天,饭也没顾上吃。”今天上午,碧桂园社区居委会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今天他们还将到医院探望伤者。

  搭建不牢疑为祸因

  昨天下午,房山区委宣传部及公安分局召开发布会。据介绍,事发演播厅隶属北京星之家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当天上午由北京“银河空间”传播有限公司包租录制“佳片有约”节目。事发时,45名已经坐稳的观众,随着逐渐倾斜并最终塌垮的观众席跌落在地。发生垮塌的临时观众席最高处约1.2米。

  事发后,区公安、安监、卫生等部门领导均赶往现场,指挥救援和调查。当天下午,相关单位已经将治疗检查费送往医院。

  据透露,看台的搭建工程是承包出去的,警方正在对看台的搭建单位进行调查,事故原因被初步怀疑是搭建不牢所致,目前具体原因仍在调查。(记者 刘琳)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