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明提小品植入广告翻脸 郭达自曝不上春晚也难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蔡明提小品植入广告翻脸 郭达自曝不上春晚也难受
2010年02月09日 11:13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春晚倒计时一天天减少,“春晚大本营”影视之家的大腕越聚越多,但都对记者防得很严。昨天记者在电梯里撞上郭达,想借着去年的采访经历套近乎,他却假装摆出快闪的架势。但聊起今年的作品他就来劲,“那就跟你说说吧,走,一块吃饭去。”

“春晚食堂”的菜单都了如指掌

  “影视之家”二楼食堂里,大腕小星熟脸或不熟的演员们凑桌吃着饭,全然不像在春晚后台那般谨言慎行。

  郭冬临的光脑袋很亮眼,老远就扯着嗓门吆喝,“老郭,快来,这是咱老乡刚给我带来的腊肠,你一定得尝尝。”据说在所有语言类节目中,导演组对他的节目《一句话的事》赞赏有加,所以他心情大好,请了一桌人吃饭,还大胆调侃郭达,“out(指过时)兄,下午还排练吗(在今年和蔡明合作的小品里,蔡明奚落郭达out)?”“好不容易觉得自己有点in了,看完你的节目觉得还是out。”郭达笑得不太自然,显然对自己的节目还不太满意。

  赵本山今年力捧的徒弟王小利也在那儿,和小品导演边吃边聊得起劲。今年有幸师傅让他挑大梁,王小利一刻不敢松懈。初来乍到的他,见认识的前辈走过,都会起身恭敬地打个招呼。郭达拍着他的肩膀,“你演得很好哇。”王小利憨憨笑着猛鞠躬。或许,去年的小沈阳也是这样。

  食堂的饭菜郭达每年都吃,不用看菜单就能报出菜名,和那里的服务员也很熟络了,回头招呼记者,“想吃什么?剧组买单,我们这些老演员,来春晚也就这么点福利。年年吃一样的菜,早就吃厌喽。”

  但他也没闲工夫跑出去寻觅美食,每次联排结束就回来看录像,自己给自己挑刺修改剧本,第二天接着排练。

“黄金搭档”这次帮“儿子”卖土豆  

  虽然住在一栋楼里的演员们关系甚好,但为了能在春晚的舞台上更出彩,都暗暗较着劲。

  蔡明不知何时冒出来,闪到郭达身边,一坐下就点起烟,“困死我了,昨晚改本子到两点才睡。”郭达和蔡明这对“黄金搭档”在春晚舞台上合作了20多年,相互间的称呼也从“郭达小蔡”,变成了“老郭老蔡”。

  虎年春晚原本蔡明想把郭达给蹬了,主动要求和相声演员于谦搭档,还提出了一个恶搞电视购物的小品创意。无奈此剧本大纲却不被看好,两人基本是还未进入主题就宣布“处女秀”流产。既然新伙伴未能牵手成功,蔡明又念起了老搭档的好,回头找到了郭达。郭达是个老好人,不计前嫌开始了新一轮的合作——《家有毕业生》,两人再度坐上时间列车,在小品中扮演一对夫妻,帮大学毕业的儿子找工作,乱七八糟出了一通主意。后来儿子去卖土豆,为了显得生意红火,蔡明托人装成买家来买土豆,惹出了一连串的笑话。

  毕竟搭档还是老的好,一大锅面条上来后,郭达先分出一小碗加好佐料端到蔡明面前,回头对记者说,“她是回民,不吃猪肉,剩下的我们可以加。”但聊起作品,两人也吵吵闹闹的,为了小品里的“包袱”争执不下。

  “不是要给土豆做广告嘛,昨天半夜醒来,我还想到几句广告词,咦,怎么说来着……”郭达拍着光光的脑门。

  “你笨呀,当时怎么不写下来?”蔡明急了。

  “写啦,在房间里,回头拿给你。”郭达接着又说,“小品你打岔那段,说‘金融危机过去了吗’太政治了,改成‘阿凡达和阿凡提是亲戚吗’不更有趣?”

  不过对于之前有报道称他们的小品中有土豆网的广告植入,蔡明放下了脸,“瞎说,我们反映的是大学生创业,与商业无关。”说罢,拉着郭达排练去了。

  春晚年年上,这两张老脸都觉得疲倦,但又舍不得观众,“真要不让我上了,也难受。”郭达说。正如春晚剧组一位工作人员之前对记者说的,“老将也需要这个舞台,一年不上,两年不上,观众会把你遗忘的。”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