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本山经纪人回应下跪质疑:为体现农妇纯朴形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赵本山经纪人回应下跪质疑:为体现农妇纯朴形象
2010年02月22日 10:08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虎年央视春晚落幕,赵本山的小品《捐助》遭遇一片质疑声,记者采访了赵本山的经纪人,同时也是《捐助》的导演高大宽,他一一回应了各方质疑,并恳请观众对带病坚持上阵的本山大叔多一些理解和包容。

质疑一:植入广告不合常理

回应:这种酒也有便宜的

  《捐助》已成“广告大片”,对于其中孙丽荣扮演的贫困大学生的母亲拎着某品牌的酒前来感谢好心人,有网友称,这个情节安排得不符合常理,因为这种酒是价值3000多元的高档货,“一位靠别人捐助生活、拾破烂的单身母亲,前来答谢捐助者的时候居然拎来了一件价值3000多元的酒,这可能吗?”

  对此高大宽表示,“我们所加插的广告都是经过央视允许的,不是个人行为。”高大宽透露,赵本山听说了网友们的意见之后,非常重视,还特意安排他去问了厂商:“这种酒分好几个档次,外包装都是一样的,最便宜的只有五、六百元,网友们如果非要按最贵的来衡量,那就是断章取义了。”

  至于为某网站安排的台词,高大宽表示:“这都是有包袱的,关于输入法的段落说出后,观众席上笑声一片,这样的安排并不生硬突兀。”

质疑二:学者撰文炮轰“下跪”

回应:为体现农妇纯朴形象

  学者吴祚来日前撰文称,《捐助》中孙丽荣扮演的单身母亲一上台就下跪表谢意这一情节,忽略了弱势群体的内心感受,对这位母亲充满了戏谑与取乐的意味。对此高大宽说,在小品中安排钱大爷与单身母亲互跪的情节,除了为小品本身的舞台效果设定外,还借由这个动作传达那位母亲对恩人的一种感谢之意:“她是一个纯朴的农妇,可能不会用过多的华丽辞藻来表达自己的心情,只能通过这种最原始的身体语言来表达。这是很真实的,(我们)没有歧视弱势群体的想法。如果被误会的话,下次我们会考虑得更周全一些。”

  高大宽向记者表示,对于身体状况还没恢复到最佳状态的赵本山来说,今年为央视和辽宁台春晚忙活了3个小品(除了《捐助》和《就差钱》,辽宁台春晚的《疯狂粉丝团》他也全程参与创作),已经是身体和精力的极限了,“希望观众们对本山能抱着理解和体谅的心态,今后我们会努力做得更好。”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