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儿女心存歉疚 斯琴高娃暗助儿子当演员(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对儿女心存歉疚 斯琴高娃暗助儿子当演员(图)
2010年02月24日 15:24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塑造了《汉武大帝》里的孝庄、《大宅门》里的二奶奶等角色,斯琴高娃给人的感觉倍感威严。这几天,她现身东方卫视《欢聚世博全家都来赛》的16强争霸赛担任评委,现场点评“铁面无情”。昨天,她接受记者采访,透露自己对全家动员参与文艺选秀的特殊感情。因为,她自己就来自文艺世家,而她今生一大遗憾,就是没有创造良好的歌舞家庭氛围给子女。

  趣事:

  曾全家动手自己灌录歌曲

  斯琴高娃说,看到选手们以家庭为单位在舞台上唱唱跳跳,她心里很感动。舞台上的选手让她想到自己的家庭:“我就是生在这样能唱能跳的家庭。我姥爷会吹洋号,姥姥能歌善舞,我妈妈会唱100多首歌,当年流行的歌她都唱得很好。我家老爷子活着时,热门电视剧的主题歌,他会自己记下曲谱,我老公给丈母娘买了台电子琴,一家人就用钢琴配上箫之类的乐器,一边弹一边唱,还自己录下来。”她笑着说,可惜当时没经验,全家动手灌录歌曲的结果是乐器声完全盖过了人的歌声,效果不理想。

  遗憾:

  未能给儿女提供歌舞氛围

  当记者提起“是否考虑带着儿子女儿一起上台秀歌舞”时,斯琴高娃的眼神黯淡下来。她首次坦承,自己并没有给子女创造类似的歌舞家庭氛围,如今回头看看,内心非常遗憾。“我女儿小时候很喜欢唱歌、写诗。但是我工作忙,没有特意去培养她这方面的兴趣。当年她叫我买个麦克风我也不肯,跟她说‘一个麦克风要300块,妈妈买不起’。”她说,女儿后来学的专业是酒店管理,她回想起来觉得挺遗憾,因为女儿音色、音准都非常好。

  斯琴高娃有一个儿子一个女儿,都是与第一任丈夫所生,离婚后,儿子孙铁跟父亲生活,她对儿子的艺术熏陶比女儿更少。相当长的时间里,儿子对斯琴高娃非常抵触。也许是心存歉疚,当孙铁提出想演戏时,斯琴高娃开始暗暗帮衬儿子的演艺之路。她帮助孙铁进入电视剧《青花》剧组,还和儿子一起演了《青花》、《东归英雄传》、《娘》等诸多作品。“孩子学走路的时候,肯定需要大人扶着、背着。”她说,她一开始对儿子的演技花了很多心思点拨,好在儿子现在成熟了,很多导演都说孙铁演戏非常“松弛”,不用她这个母亲太操心了。孙小文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