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万美女竞选世博小姐 具备什么气质才能胜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数万美女竞选世博小姐 具备什么气质才能胜出?
2010年03月17日 16: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17日电 上海世博礼仪小姐总决赛,经过近一年的报名、甄选,已于3月11日在浙江杭州进入了全国总决赛的角逐。据悉,此次活动规模空前,来自于北京、上海、广东、浙江、海南、河北等省市的报名参与者超过万人,参与网络评选投票的人数超过3000万人次。

  此次入围决赛的300名优秀礼仪小姐,美貌典雅、光艳照人,气质非凡,以下关键词将概括出世博会美女的十大气质。

  1、美貌

  世博礼仪小姐直接代表着中国的形象,美貌当然是最基本的要求,大赛组委会从身材、相貌、音色等方面进行严格把关,每位礼仪小姐都可谓是精挑细选,与素有“人家天堂”之称的杭州相映成趣,也将为上海世博会增添一道亮丽的风景。

  2、健康

  世博礼仪工作,并不是件容易的事情。世博会自4月30日开幕,将历时6个月之久,期间大小活动无数,工作强度,对于很多平时娇贵的礼仪小姐来说,都是不小的挑战。而且,选拔活动中,体能也将是最先得到考验的。

  3、青春

  青春朝气,对于世博小姐也是重要的衡量标准。世博会,必须体现出年轻有活力的一面,毕竟中国目前的发展也正处于这样一个时期,世博会作为中国精神的展示平台,自然不能缺少青春的元素。

  4、机敏

  世博会周期长,活动多,接待游客也将是前所未有的,期间会有很多不可预知的事情发生。礼仪小姐,作为国家形象的代言人,自然要做到机智灵活、反应迅速,维护好国家形象。从这层意义上来说,机敏是礼仪小姐不可缺少的一大气质。

  5、大方

  世博会期间,礼仪小姐面对各种人士,都应该表现出应有的礼仪和大方的气质,做到不卑不亢、落落大方,无损国门,这也是礼仪小姐选拔的重要标准。

  6、端庄

  端庄,主要涉及仪态方面。世博礼仪对仪态要求很高,端庄,既是传统文化中形容举止得体的女人的必用词汇,而且也是要求世博礼仪小姐所要展示出来的重要内容。世博会,是一场全球盛宴,期间,会有不少外国友人来华参观,在他们面前表现出端庄的一面,也是对礼仪小姐的重要要求。

  7、文化

  世博礼仪小姐,综合素质必须过硬,才华是衡量的重要标准。中国是礼仪之邦,中华民族的传统礼仪源远流长,如何在举手投足间,展现出一个文化之邦的内涵,没有才华做支撑是不可想象的。

  8、稳重

  良好的心态,过硬的心理素质,稳重的行事作风,也是世博会礼仪小姐应该具备的气质。世博期间,礼仪小姐,就是文明的引领者、文化的代言人,一举一动都将影响到国家形象,没有一个良好的稳重的心态做基础,也是很难胜任的。

  9、时尚

  在综合素质的考察中,就有关于时代潮流的内容。世博会所要展示的也并不是复古,更多的应该是现代气息,所以时尚因素就成为礼仪小姐们的必备的素质之一。

  10、典雅

  典雅,更多的体现在礼仪小姐的举止中。经过培训后的礼仪小姐,不仅要有丰富的历史知识,还要对各国的风俗习惯有所了解。而这些知识的取得,会引导她们在完成工作的过程中表现出应有的典雅气质。

  整个选拔活动,将由浙江卫视独家为观众呈现。从3月11日开始,全国人民将通过浙江卫视感受到优秀礼仪小姐的诸般气质,并参与、见证,最能代表中国形象、最具中国文化内涵的礼仪小姐的产生。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