窃取央视主持隐私照片 “黑客”敲诈获刑5年(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窃取央视主持隐私照片 “黑客”敲诈获刑5年(图)
2010年03月23日 15:02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上午获悉,曾上传央视主持人马斌的隐私照片,炮制马斌“裸照”事件,对马斌实施敲诈26万的“黑客”夏云涛,近日被海淀法院以敲诈勒索罪判处有期徒刑5年。夏云涛对该结果不服,已表示要上诉。

  31岁的夏云涛大专文凭,黑龙江人,1999年曾因盗窃罪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10年。2006年刑满释放后,他来到北京,在北京东威视点影视广告有限公司担任经纪人主管。2008年9月,一个陌生人通过QQ向夏云涛销售了一款名叫“狙击手”的黑客软件。之后,夏云涛找了一个黄色网站,将“狙击手”软件伪装成一个压缩文件,起了一个色情名称,如果有人点击该文件进行下载,软件便能侵入对方电脑。于是通过“狙击手”软件,夏云涛从一台电脑上获取了大量隐私照片。

  通过观察照片夏云涛惊讶发现,照片中的人竟是当时的央视主持人马斌。于是,他便起了用这些照片敲诈勒索的念头。于是去年8月8日,马斌的一组“半裸照”出现在网络上,引起轩然大波。照片中马斌叼着烟,半裸倚靠在床头。事后证实,这是夏云涛对马斌实施的威胁的手段。去年8月10日,双方谈定26万的价钱后,马斌报警,夏云涛被抓获。

  海淀法院审理后认为,夏云涛以非法占有为目的,以将他人隐私照片公布于互联网上相要挟,敲诈他人钱财,且数额巨大,其行为已构成敲诈勒索罪。据此,法院作出上述判决。记者张蕾 通讯员范静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