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道明闷骚“开机” 主动自降片酬接拍《手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陈道明闷骚“开机” 主动自降片酬接拍《手机》
2010年05月10日 15:57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高希希新版《三国》正在争议声中热播之时,同样名片翻拍的长篇电视剧《手机》今晚由北京卫视、东方卫视、浙江卫视、深圳卫视同步开播。受关注的新《手机》少不了要与同样受关注的新《三国》上演一场硬碰硬的对撞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手机》之所以敢跟《三国》来一场正面PK,手中王牌就是陈道明和王志文两位主演,“王道组合”是制片方的提法,收视率能否“王道”,还得看观众反应。不过,为了给《手机》宣传造势,陈道明接受了“不少”采访(按他的一贯行事原则而言),片方则透露,为了电视剧有一个高水平的演员阵容,他主动自降片酬。

  录制《非常夫妻》

  与此同时,多年不上电视录节目的陈道明前晚走进北京电视台科教频道,和《手机》原著者刘震云一起录制了一期《非常夫妻》,准备在周二晚播出。北京电视台著名主持人徐滔在录制现场忙前忙后,她说:“听说陈老师来台里参加首播庆典,我正打点滴,当即拔了赶回台里邀请他。”陈道明没辜负徐滔一番盛情,答应配合《非常夫妻》的采访,节目组切

  情切景地给这期节目定名为“机不可失”。至于俩爷们儿怎么就成了“夫妻档”,还是作家刘震云想出个解释自圆其说。“因为我们俩有类似夫妻间的默契,我觉得这是幽默的一部分,我跟陈老师最大的默契就是,他说话比较少,我说话比较多,他说话比较快,我说话比较慢,他不说的话都让我说。”

  通常录制一个半小时的节目在四十五分钟时便结束了,陈道明果真话少,前半小时没一句话超过10个字,如果不是话多的刘震云在旁边圆场,几乎有点进行不下去了,只剩男女两位主持人搭档着滔滔不绝了。熟悉了环境,陈道明的语句渐渐变得长了些,但也不时指出,主持人的有些问题是“废话式的采访”,他把废话

  定义为谎言的一种,以求趋利避害,当然,他承认自己也没少说废话。

  降价接拍《手机》

  娱乐圈中,陈道明很另类,甚至给工作搭档带来一种压迫感,面对媒体,他也有意识地树立一种格格不入、油盐不进的清高气质。比如,接受采访时他不会刻意地谈笑风生,想出连珠妙语,遇到不满意的问题,他要么不答,要么不留余地地指出其荒谬所在。也许,说些趣味不大的大实话更符合他的性格。比如,主持人问,电影珠玉在前,他在电视剧如何重新诠释费墨这个人物,陈道明答得就很无趣,他说:“没有,也是从原剧作,原著,以及导演和现场的其他演员互相配合,产生的一些自然的东西,不一定都是很准确,但是出来了,全当于补充吧。”但言及钱的问题,他又很直接了当。承认接拍《手机》自降身价,但并

  没有表明降了多少。他说:“我拍戏的时候,也想制片方请一些好演员来演对手戏,但是制片方捉襟见肘,说没钱请好演员,我就说好吧,我降吧,你能请了吧。”陈道明觉得,如果让他一个人去演一个光杆主角戏,别的人配合不上,自己也没有这个能力去挑起一部戏的重量。如果大家都能够有一定的水准,来了之后合作更愉快,自己的钱是少了,事是赢了,事赢了比钱少了更重要。

  评价电视剧《手机》的品质,陈道明说:“不要指望一个洋洋洒洒30多集的电视剧不说废话。”而《手机》播出档期撞上新《三国》,陈道明表示根本不在意收视率:“爱看的就坐那看,我说声谢谢,不爱看的转台,我也说声谢谢。”记者 金力维 白继开摄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