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恋桃花源》上演惊艳版 黄磊自解“改头换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暗恋桃花源》上演惊艳版 黄磊自解“改头换面”
2010年05月26日 14:48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2010年重新改版的《暗恋桃花源·惊艳版》将于7月29日在京上演,其中,悲剧的“暗恋”部分仍延续话剧风格,而热闹喜剧的“桃花源”部分则由话剧改头换面以越剧元素体现。主演黄磊表示,“很多人问我们为什么要干这事儿,套用赖(声川)老师的话,就是好玩儿。”

  惊艳版的“暗恋”部分仍由黄磊、孙莉出演,并无太大改动;而越剧名角赵志刚等将加盟“桃花源”部分,很多原来的话剧对白将改由越剧唱腔,到时想必会带给京城观众全新的视听体验。此前,该版已经在杭州上演过且反响不错,但到了北京是否受欢迎仍是未知数,黄磊对此表示,“我也担心大家能不能听懂越剧,其实我就不懂,但我会觉得非常有趣。”黄磊还透露了之所以如此创新的渊源,“2006年8、9月份时,我在台湾的大学讲课,当时看到了歌仔戏版本的《暗恋桃花源》,也是戏曲的唱和话剧的说相结合。还有一次,是在2007年吧,我在香港,看到的版本是广东话和普通话对着演的版本,两种口音有一种冲突在里面。所以我们就想到搞这么一个越剧版。好多人也问我们为什么要干这事儿,赖老师说过,就是好玩儿。”有媒体顺势问,有没有想过将来再排个京剧版,黄磊笑称,“想过,我甚至建议赖老师搞个二人转版,请赵本山老师和小沈阳来演,肯定好看。”记者 冯遐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