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晶炮轰冯小刚“方言喜剧有先天性缺陷”(图)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王晶炮轰冯小刚“方言喜剧有先天性缺陷”(图)
2009年05月15日 09:35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导演王晶为拍喜剧研究弗洛伊德。

    3月28日晚,“世界因你而美丽——2008影响世界华人盛典”在北京大学百年讲堂举行,十余位2008年度最受瞩目的华人精英登台领奖。该活动由香港凤凰卫视发起,中国新闻社、北京青年报、明报等共同主办。图为冯小刚在获得“影响世界华人大奖”后发表感言。 中新社发 郑宇钧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导演王晶日前正在杭州拍喜剧《大内密探灵灵狗》,他透露,自己多年的喜剧创作靠的不是灵感,而是看弗洛伊德的书,研究人什么时候会笑。谈及冯小刚的贺岁片,他直言,冯小刚的方言喜剧有先天缺陷,在南方受众较少。

  王晶拍喜剧,捧出不少明星,早年有周星驰,近年来他还喜欢用偶像艺人,比如这次主演的古天乐,就曾在当年的《河东狮吼》被挖掘出喜剧天分了。对于培养喜剧演员的能力,王晶相当自信,甚至放言:“黄晓明放在我手上,也会很好笑。”

  被问及创作喜剧是否劳心伤神,王晶表示:“我30多年前搞喜剧时,就看弗洛伊德的书,研究人什么时候会笑,加上社会学、心理学的一些理论逐渐有一套自己的方程式。”在他看来,自己多年的喜剧创作靠的不是灵感,正是方程式的叠加累计。

  谈及冯小刚喜剧,王晶说:“冯小刚有自己的创作团队,可能10个人里面有2个人的点子是可以用的,下一次换40个人里挑,万一那帮子人帮不了他,就很困难了。此外,我个人不赞成用语言取悦观众,这是最容易的,所以他的喜剧有先天性缺陷,在南方比较弱。而我更注重肢体、道具、演员等方面。”

【编辑:杨子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