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不懂是笨蛋吗?” 媒体提问惹恼蔡明亮(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看不懂是笨蛋吗?” 媒体提问惹恼蔡明亮(图)
2009年05月26日 16: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蔡明亮(左三)与爱徒李康生(左一起)、女星芬妮亚当、男星尚皮埃雷一同出席《脸》首映礼。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5月26日电 第62届戛纳影展已近尾声,华人导演蔡明亮的《脸》压轴亮相,因影片故事难懂,试映时有不少观众提前闪人,甚至有媒体批评此片艰涩难明,前天大陆某网站记者还问他“看不懂是笨蛋吗”,气得他火冒三丈。

  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脸》在巴黎罗浮宫拍片,有媒体称,罗浮宫的画面却不如想像中多,倒是对白不多、映像出色的特点依然维持。

  有媒体好奇他的片子为何总是影像强过情节,他坦承影像是电影最重要的元素,“我把所有精力都集中在画面上,就像画家一样。”

  他解释,观众出戏院后有可能会忘记剧情,却比较容易将某个场面烙印在脑海中许久,所以才会选择注重影像的设计。

  谈到大陆某网站记者的访问,他火冒三丈:“我很生气他没看完电影还问我问题,我说:‘我的电影本来就会有很多人因看不懂而走掉。’他竟然又问:‘所以看不懂的人是笨蛋吗?’我气得回答:‘本来就有观众是笨蛋,媒体也有笨蛋,也有导演是笨蛋!’”

  他坦承这次新片不论对自己或对观众都更难,“但我不会选择拍一个容易的电影。因为我看重观众,我才去拍这种电影,我不把他们当笨蛋。”当下表示以后拒绝该媒体采访。

  但他随即在首映找到温暖,看到有观众感动落泪,一扫怒气,激动说:“这是我的作品首映史上,观众走掉最少的一部!”

  他说:“中间有1个人走掉,我心想‘开始了’,还好后来只零星走了几人。放映中不时有掌声,结束时大家起立鼓掌,时间很久,我非常感动。”看来他即使习惯自己的作品不被理解,依然渴望得到多些肯定。

【编辑:张哉麟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