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最佳电影”贾樟柯超王家卫 三片榜上有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十年最佳电影”贾樟柯超王家卫 三片榜上有名
2009年11月26日 10:35 来源:北青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由多伦多电影节组织评选的新世纪十年最佳电影活动日前落幕,由泰国导演阿彼察邦执导的《综合症与一百年》排名榜首,贾樟柯导演的《站台》和《三峡好人》分列第二和第三位,香港导演王家卫则凭借《花样年华》名列第五。

  “新世纪十年最佳电影评选”的评审团由全球最活跃的60多位电影专家构成,多伦多电影节负责人称:“他们的票选将帮助我们对电影做出更有远见的判断。电影应当经得起时间的审视和历练,并成为书写时代和历史的作品。”

  在这份榜单上,除了一些欧美电影大师,诸如阿涅斯·瓦尔达、英格玛·伯格曼、吕克·戈达尔、佩德罗·阿莫多瓦与大卫·林奇的多部杰作在列外,也有多部华语电影入选,包括排在第十七的《最好的时光》(侯孝贤)、排在第二十一的《一一》(杨德昌)、排在第二十三的《黑眼圈》(蔡明亮)、并列第二十五的《咖啡时光》(侯孝贤)与《千禧曼波》(侯孝贤)等,其中,10年间创作了5部长片的贾樟柯有《站台》、《三峡好人》和《世界》3部电影入选。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