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冰冰获封金马影后 华谊兄弟多重利好股价涨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李冰冰获封金马影后 华谊兄弟多重利好股价涨停
2009年12月03日 10:08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李冰冰获封金马影后,在11月29日晚上的庆功宴上,有记者问华谊兄弟大老板王中军:“多了一个影后,公司股价是否会上涨?”王中军笑言:“不能误导投资者,要看股市的具体状况。”

  言犹在耳, 近两日,华谊股价稳步上升,正在逐步走出低谷。华谊兄弟在市场上的表现明白无误地透露出来一个信息:多了一个影后,确实对股价形成利好呀。

  华谊兄弟的利空与利好

  ◆《蜗居》台词“太黄”传“被停播”,华谊紧急停牌

  ◆李冰冰获金马影后,许晴签约华谊,《全城热恋》宣布上映档期,张纪中启动偶像剧,华谊涨停

  多重利好带动股价走出低谷

  曾被寄予厚望的华谊兄弟(300027),登陆创业板后表现一直不尽如人意。截至11月27日,相比上市首日收盘价,该股下跌幅度超过20%。上周末,台湾金马奖举行颁奖典礼,旗下艺人李冰冰获封影后,华谊兄弟在金马奖也是收获颇丰。本周,股价逐步走出低谷,昨日更是领涨创业板,强势涨停,报收64.12元。看来,多一个影后确实为股价上涨提供了一个新的利好。

  电视剧、电影频频在交易所发公告

  华谊兄弟昨日涨停还与其宣布新片《全城热恋》将于明年2月11日起在内地上映有关。据悉,这是华谊上市后上映的第一部影片,也是第一部在交易所发公告的影片。这部由华谊兄弟、福克斯国际制作公司和星空传媒共同出资打造的华语电影,将通过福克斯公司的全球发行网络打入海外市场。华谊公告称,公司出资占该片总投资的30%,并拥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的发行权。

  这是福克斯影业在中国投资拍摄的首部华语片。对华谊兄弟而言,与海外影业巨头合作,既可丰富电影类型,也能更有效地开发市场。就在上个月,华谊兄弟与美国迪斯尼、上海东方传媒集团联合打造的中国版《歌舞青春》已在上海开机。

  华谊兄弟上市后,其公告也体现了其作为一家纯影视制作类上市公司的特色——众多公告都与电影、电视有关。

  日前,华谊兄弟投资的热播剧《蜗居》因台词“太黄”而被传停播。11月27日,《每日经济新闻》刊登题为《华谊兄弟:<蜗居>停播风波对财务影响轻微》的文章。当日,华谊兄弟公告称,该报道可能对公司股票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于11月27日临时停牌。这是国内电视剧首次对资本市场产生如此大的影响。

  11月28日,华谊兄弟发布澄清公告:“经核实,该剧总投资额中华谊兄弟的投资比例为35.71%,金盾盛业向华谊兄弟支付固定收益为华谊兄弟的投资总额与固定回报(华谊兄弟投资总额的20%)之和。电视剧《蜗居》的播出情况对公司财务影响轻微。”

  澄清公告发布后,本周华谊兄弟股价企稳,并于昨日在利好消息刺激下涨停。文/记者 张素芹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