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艺谋喜获科恩兄弟祝福 帮赵本山参谋春晚小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张艺谋喜获科恩兄弟祝福 帮赵本山参谋春晚小品
2009年12月21日 15:39 来源:现代快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前日,张艺谋带着孙红雷、闫妮、小沈阳、毛毛“转”到沈阳,这是配合《三枪》公映全国巡回宣传的最后一站。之前关于影片的各种争辩还在继续,制片人张伟平炮轰中影“垄断市场”的言论还在被媒体热炒,张艺谋这次来到沈阳,心情却出人意料极为平和。接受记者专访时,他用一句“这次我做的就是苞米面渣子粥”为自己和老搭档解了围。

太俗 

“退后200年,我们都是农民”

  记者:网上有很多评论,称《三枪》中用了太多的二人转元素,感觉上太俗?

  张艺谋:艺术是不分等级的,雅和俗都是艺术。假如退后200年,我们都是农民,可以说现在很多人口中所谓洋的艺术,都是舶来品,那些都不是我们身上长的,只有俗才是我们这块土壤上长的。

  记者:你觉得片中几位二人转演员演得怎么样,尤其是小沈阳的表演是否达到了你的要求?

  张艺谋:千万不要小看小品演员,想看到新东西,大家还是抛开成见就电影看电影吧。

争议

“这次我做的就是苞米面渣子粥”

  记者:关于《三枪》的争论从未停止过,面对争议,你这个坐在风口浪尖的人有怎样的感受?

  张艺谋:我觉得有争论是正常的。大家既然是来看电影的,就把它当一部普通的电影,只不过这次张艺谋端上来的不是满汉全席,而是苞米面渣子粥。

  记者:近日有关张伟平炮轰韩三平的言论引起了外界的关注,中影真的存在资源垄断吗?

  张艺谋:张伟平如果这样说,一定有他的依据。

春晚

“我能做的只是出谋划策”

  记者:网上有消息说,赵本山想请你帮忙指导他虎年的春晚小品,你是否答应了?

  张艺谋:这个本山的确跟我提过,但这方面我是个外行,他让我帮忙,我肯定会帮,不过仅是出谋划策,至于导演小品,这个本山比我有经验。

  记者:知道你与赵本山是好兄弟,经历了这部戏,你们还会再合作吗?

  张艺谋:当然,如果碰到适合的剧本一定会的。

惊喜

“科恩兄弟来信恭喜我”

  记者:看过影片后,很多观众对片中做油泼面那段记忆深刻,你是怎么想到拍那段的?

  张艺谋:这部影片在国外的译名就是“一碗面条的故事”,而且影片的原著科恩兄弟看过该片后,也非常喜欢那段。他们也没想到,我能把一个悬疑的故事改成一个面馆的故事,前天我还收到了他们的来信,他们说这部影片让他们惊喜。

  记者:《血迷宫》中,埋尸的那段很精彩,《三枪》中埋尸的那段跟原著很类似?

  张艺谋:的确,那段戏我就是按照原著拍的,算是我向科恩兄弟致敬吧!

火锅夜宴

“山寨”“谋财”策划下部作品

  张艺谋终于结束了《三枪》的全国宣传,可是他与赵本山的缘分却远远没有完结。从张艺谋一行飞抵沈阳后,作为东道主,除了将自己的房车让张艺谋一行使用外,还在本山传媒“夜宴”了这位老朋友。

  不知是喜欢火锅的味道,还是喜欢火锅的热闹氛围,继上次“夜宴”林志玲后,前晚赵本山又一次用火锅“夜宴”了张艺谋一行。前夜赵本山与张艺谋这对老朋友,除了借着火锅把酒言欢外,两人也研究起了下一部要合作的作品,尽管张艺谋自己都承认,明年将要拍《山楂树之恋》和《金陵十三钗》,不过2011年两人有望再度深入合作,至于合作的内容,目前还不得而知,唯一知道的就是,赵本山的徒弟们又有望触电了。 (高宏)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