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樟柯多伦多获大奖 当选新世纪全球最佳导演(图)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贾樟柯多伦多获大奖 当选新世纪全球最佳导演(图)
2010年01月25日 11:14 来源:天天新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加拿大当地时间22日晚,多伦多国际电影节授予中国导演贾樟柯新世纪十年全球最佳导演奖。这个奖项是由多伦多国际电影节邀请全球61位电影导演、知名影评人、历史学家、电影史权威及影展主办机构负责人组成豪华评审阵容,对过往10年世界各国的杰出电影作品进行评议,以投票方式产生的结果。

  中国导演贾樟柯与泰国导演阿彼察邦·韦拉斯哈古被并列评为十年最佳导演。1970年出生的贾樟柯从影以来受到国际影坛持续不断地推崇,评委认为贾樟柯的三部影片《站台》、《世界》、《三峡好人》已经成为人类文明的成就,加拿大著名影评人 James Quandt认为贾樟柯和阿彼察邦是继10年前的侯孝贤和阿巴斯之后全球最杰出的电影导演,他们的贡献在于革新了电影语言,在过去十年启发了整个国际影坛。多伦多国际电影节主席皮埃尔·汉德森为贾樟柯颁发了奖项,贾樟柯在领奖时感谢了电影节和来自全球的评委:“过去十年,我一直在用我的电影表现剧烈变革背后普通人的困境。十年过去了,电影对我仍然具有神秘的吸引力,今天是一个新的起点,我知道只有依靠勇气才能拥有未来。”

  另一位获奖者泰国导演阿彼察邦是贾樟柯的同龄人,也是国际影坛的宠儿。2002年,他执导的《幸福的你们》获得戛纳电影节“一种关注”单元最佳影片奖;2004年,他执导的《热带病》入围戛纳主竞赛单元,并获颁评审团特别奖;他于2008年出任第61届戛纳电影节评委。国际评论称:因为发现阿彼察邦而发现了泰国电影。多伦多国际电影节主席皮埃尔·汉德森称:“多伦多电影节是北美最大的电影市场,这个奖项的评委都是长期活跃在国际影坛,对当代电影有着不间断的、完整观察的电影工作者。从我们的角度看,我们有必要找出过去十年发展了电影艺术的人,评选结果显示他们来自亚洲,他们就是贾樟柯和阿彼察邦·韦拉斯哈古。” (吴轶凡)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