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子怡经纪人致歉 红基会:已收到补捐16万余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章子怡经纪人致歉 红基会:已收到补捐16万余款
2010年02月09日 09:53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欢迎参与调查
章子怡诈捐的背后原因
明星个人的素质问题
明星背后团队的管理疏漏
中国慈善捐款的体制不完善
说不清楚
你对章子怡的看法有改变吗?
印象变差。
没有改变,还是喜欢她。
没有改变,以前也不喜欢她。
中立,这事与她无关。

  针对100万元的个人捐款缩水一事,章子怡经纪人纪灵灵昨天发布道歉声明,称因工作疏忽出现纰漏,章子怡此前捐款确实为84万。纪灵灵还说,昨天已将16万余款补给了中国红十字基金会。

  经纪人发致歉声明

  2008年汶川地震发生后,章子怡曾表示捐出100万元善款。今年1月22日,ID名为“善款去向”的网友发帖质问:“章子怡,地震善款你用在了哪里?”该网友称经检索,确实有一位名叫“章子怡”的捐赠人向红十字基金会进行了捐助,但金额是84万元。此后,纪灵灵接受采访时称章子怡“的确是捐了100万给红十字基金会”。至于捐款凭证,纪灵灵表示“我们当时没有着急要这个”。

  昨天下午,纪灵灵就此事发表致歉声明。她说,章子怡向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捐款百万元遭质疑一事,是因其团队工作人员操作失误所致,自己身为管理层监管不力也难辞其咎。声明中还解释了失误出现的原因,“在2008年地震发生后,北京的同事接到子怡捐一百万的指示后,他们分别给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捐了两笔钱……当时会计和另一个同事各自汇出金额上出现了纰漏,都以为对方汇出了差额”。纪灵灵还说,章子怡昨日已向中国红十字基金会补交了16万差额。

  红基会收到16万余款

  昨天,中国红基会就章子怡地震捐款的详细情况进行公开回应。据介绍,2008年5月15日,中国红基会共收到章子怡两笔捐款,一笔是北京天子蓝情广告公司汇过来的40万元,注明是“代章子怡捐款”;另一笔是章子怡捐过来的44万元,两笔捐款共计84万元。这两笔捐款已会同其他明星的捐款全部用于在四川省邛崃市一所聋哑学校的恢复重建,目前这所学校已竣工投入使用,并命名为“明星博爱学校”。

  中国红基会相关负责人还称,昨天中午12点左右,章子怡差下的16万元捐款已通过兴业银行汇入中国红基会账户,并将银行汇款凭证传真至红基会。至此,中国红基会收到章子怡的地震捐款共计100万元。

  明星纷纷晒捐款凭证

  就在被质疑捐款缩水的同时,章子怡曾宣布在戛纳募集到的“50万美元”近日也被曝与事实情况不符。纪灵灵回应说,其中10万美元是邓文迪口头答应,但邓文迪最终改捐另外一个基金会。剩余的40万美元中,35万美元是口头募捐,捐款人要看到合适的慈善项目才会提供钱,当时戛纳募捐到的支票和现金只有近5万美元。

  随着章子怡捐款事件的发展,不少网友开始对其他在地震中为灾区捐款的明星捐款数额展开调查。陈坤、李冰冰和赵薇等明星纷纷提供了各自的捐款凭证,同时表示欢迎监督和核查。面对此次娱乐圈遭遇“公信危机”,那英的经纪人那昕还呼吁应成立相应的艺人协会:“内地艺人也应该成立类似演员工会这样的组织。像港台地区就有这样的协会,艺人参与慈善工作会有一个统一的管理和出口,有工会主席,有人监督,有真正财务,钱能进统一的账户,艺人也能被统一分配到各个地方慰问。艺人公益慈善活动有组织和规划,这样的管理才是完善。”记者朱雅清 陈荞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