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文卓移除小区路灯被判恢复 讨采光权二审败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赵文卓移除小区路灯被判恢复 讨采光权二审败诉
2010年02月11日 08:55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赵文卓(资料图)。 中新社发 赵振清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状告画家方力钧扩建房屋遮挡自家采光,演员赵文卓曾胜诉。此后,双方又另行起诉对方私搭乱建,昨日上午,赵文卓被判恢复门前路灯原状,并拆除屋顶架设的卫星天线。

  赵文卓和方力钧是朝阳区东山墅小区近邻。在2008年8月两人首次“交锋”中,赵文卓诉称方力钧在别墅入门处进行改扩建,严重遮挡了自家采光、通风和视野,要求方力钧将扩建的房屋自行拆除。

  经审理,方力钧一审被判败诉,其不服,提出上诉。二审法院最终认为,方力钧在未经行政管理部门审批的情况下,非法扩建二层房屋,对赵文卓房屋存在遮挡,赵文卓要求方力钧恢复原状理由正当,请求应予支持。之后,赵文卓还委托律师到朝阳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此后,方、赵二人又另行起诉对方,在诉状中均提出了六七项诉讼请求,要求对方将拆改部分恢复原状。

  朝阳法院判决认为,方、赵二人诉讼请求多为证据不足或不构成妨碍,仅方力钧提供的证据,能证明赵文卓移除其门外的路灯,对出行照明构成影响,故判决赵文卓予以恢复,同时拆除擅自架设的卫星天线。二人的其他诉讼请求均被驳回。(记者张太凌)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