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重庆》入围戛纳办酒会 王小帅力挺孙海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日照重庆》入围戛纳办酒会 王小帅力挺孙海英
2010年05月11日 15:32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壮行酒会上的王小帅和李玲玉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由王小帅执导,王学圻、范冰冰和李玲玉主演的电影《日照重庆》入围第63届戛纳影展,后天剧组将奔赴法国,片方昨日在北京举办了壮行酒会。虽然这次拍了部商业电影,但王小帅依然坚持艺术片高于商业片的观点,直言拿奖比获得几千万票房要难。他还力挺近日炮轰冯小刚的孙海英:“他不会简单地趋附于一些低级的娱乐,我尊重他。”

  作为唯一一部入围主竞赛单元的华语电影,《日照重庆》的获奖前景如何?王小帅对此显得心态平和:“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肯定都想得奖,但其实入围就能说明电影本身的力量了。”他又看好王学圻封帝:“拍这部戏前他还没开始拿奖,杀青后,他已经凭《梅兰芳》、《十月围城》拿了好多奖,很不简单。”

  王小帅曾在上海电影节痛批国内导演“一窝蜂拍商业片”,这次自己却拍了一部商业意味浓厚的电影。对此,王小帅承认该片主演王学圻、范冰冰都是当代商业片的符号,但自己并不想用商业和非商业来定义《日照重庆》。他说:“这次只有一部华语片入围,我觉得很孤单,其实得奖比获得几千万票房还难。全球大投资的电影那么多,有时候你没花那么多钱,但有足够的智慧和表现手法,反而能得到青睐。”对于自己的电影票房一直不理想,王小帅把原因归咎于自己的观念太超前,“电影人不能一味地去迎合观众的口味,而是要想办法带着观众往审美趣味的高度上走。可能是我走得太急了,暂时无法得到认可”。对于孙海英近来接连炮轰商业片导演冯小刚,王小帅表示力挺,不过“他是不是说出了我的心声,我持保留意见”。余姝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