韦唯称从未加入他国国籍 坦言愿意配合瑞典调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韦唯称从未加入他国国籍 坦言愿意配合瑞典调查
2009年07月03日 10:26 来源:天府早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从未加入他国国籍

  由于涉嫌逃税的新闻曝光,有关韦唯国籍的问题,再次成为了人们关注的话题。由于此前曾嫁了个瑞典老公,韦唯一直被公众误以为已经加入了瑞典籍,此外甚至还有人说她是德国籍、美国籍。不过,在这起查税事件中,韦唯的经纪人关小姐首度透露,其实韦唯一直是中国人。“她只是嫁了一个外国老公,几年前住在国外而已。”

  关小姐透露,韦唯一直担任全国青联常委和农工党委员,奥运会期间还在闭幕式上献歌。“网上的消息真假难辨,我们也想借此机会对韦唯的国籍作出说明。她即使要交税,也应该交给中国的税务机构,没有义务交给瑞典。”

  3个孩子导致被查税

  和瑞典老公离婚后,韦唯重新开始回归中国歌坛。但因为3个孩子是瑞典籍,作为孩子的监护人,韦唯也会每半年去一次瑞典,孩子的生活开销也有一部分存在瑞典。关小姐透露:“可能正是因为如此,她才成为税务局的目标。”另外,关小姐也表示,由于韦唯离婚后与前夫的财务问题一直没能作最后了结,这可能也是令她是否纳税这一问题变得复杂的原因之一。

  愿意配合瑞典调查

  昨日下午,韦唯委托代理律师班格特·休文灵发表声明,就此前因个税原因被查封财产作出澄清。声明表示,瑞典法院已经驳回了瑞典税务局关于冻结韦唯在瑞典财产的请求,因为指控缺乏有形证据,法院认为税务机关的理由——“从2004年到2008年,韦唯每年收入约为2900万克朗 (约合2610万元人民币)——这些收入从未报给瑞典的税务部门”这种说法,只是在网上找的资料,将这些资料作为证据并不充分。这个情况,律师已经在去年向瑞典税务局作出说明,同时也递交了韦唯在瑞典的私人财产的状况。“整个过程中,韦唯一直相当配合,只求问题最终能够完满解决。”记者吴晓铃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