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华娱乐融资上千万 从笼络一线明星起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乐华娱乐融资上千万 从笼络一线明星起步
2010年03月15日 11:55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去年底,影视明星陈好推出自己的新专辑。不过,让人意外的是,陈好没有选择大唱片公司,而是加盟了一家新晋成立的乐华娱乐。

  创业ID

  创业者:杜华

  资金来源:天使投资

  公司团队:基本为80后

  创业感言:不要抱怨现在的工作,因为曾经的工作是你日后创业的筹码。

  去年底,影视明星陈好推出自己的新专辑。不过,让人意外的是,陈好没有选择大唱片公司,而是加盟了一家新晋成立的乐华娱乐。

  乐华娱乐在2009年6月创办,并获得了空中网创始人之一———杨宁的千万投资。它的商业模式是将传统娱乐行业和新媒体营销结合,实现在双方领域的良性互补,像卖白菜一样卖音乐。陈好和乐华娱乐结缘,到底能否使她的新专辑创造出良好的投资回报呢?

  将陈好、谢娜收归旗下

  乐华娱乐的创办人杜华和杨宁坐在咖啡桌边谈投资前,他们并不算熟识的朋友。在杜华的设想中,她的创业构架是以新媒体形式量贩音乐。

  只花了大约20分钟,杨宁就确定了投资。因为他辞去空中网总裁职务,转做天使投资人后,一直对于无线互联网内容投资领域情有独钟。在乐华之外,他之前投资的一听音乐也是走互联网发行模式。

  杜华说,她曾经在国内第一家电子商务网站8848工作,后来在国内早期成功的SP公司之一华友世纪任职市场总监兼华友经纪(娱乐公司)总经理,有着多年娱乐业市场营销经验和行业人脉。最初,有着多年SP公司经验的杜华将业务发展重点放在了无线音乐领域。“通过新媒体平台的下载,大家消费音乐就像买白菜一样简单,下载一首歌只要几元钱,不过,就像网游产生的微交易一样,数量惊人的下载可以带来可观收益,使音乐真正成为创造价值回报的投资。”杜华说。

  她的观点并非无据可依。2008年,国内整个无线音乐创造的收入有200亿元,而唱片公司仅有30亿元。据她透露,无线音乐不仅利润空间大,而且回报期短。比如电影投资回收期基本在半年以上,大型演唱会的投资回收期在两个月左右,而一首单曲的投资回收时间更短,最快不到一个月就可获利,有的单曲能够产生上百万元、甚至上千万元的利润。比如曾经火热的《两只蝴蝶》,其铃声下载收益曾达到几千万元。

  据杜华称,找陈好合作,只用了5分钟对方就同意了,谢娜的答应更是爽快,即使一点把握也没有的杜华找先前从未谋面的孟庭苇合作,在几天里她就得到了考虑合作的回复

  目前,乐华将7位知名艺人的音乐业务收归旗下,并与多位艺人展开音乐合作,或为他们炮制专辑,或为其推广音乐。

  “像开发阿凡达一样开发艺人”

  无线音乐业务是乐华的重头戏,但并不意味着杜华放弃了传统娱乐业务。相反,乐华的营收规划是传统娱乐与无线音乐比例是6:4,唱片、大型娱乐活动、演唱会、娱乐经纪、商业代言等,乐华基本覆盖了娱乐的传统业务和新媒体业务。“这也是乐华区别于华谊兄弟等传统娱乐公司之处。”

  比如乐华旗下艺人谢娜,她身兼主持人、歌手、演员数职,既在传统娱乐业中施展才能,又在无线音乐这个新媒体领域中大展拳脚。

  杜华为乐华艺人设置的路线是整合营销,按照她的话说,是“像开发阿凡达一样开发艺人的市场”。她以至今火热的阿凡达举例说,这部电影除了票房成绩斐然,它还进入到玩偶、服装等延伸产业链,其路线运营和动漫一致,在周边延伸产品开发上下功夫。“其实艺人经营的道理与此相同,可以发展衍生品,这也是我们正在着手进行的。”杜华还透露说,未来乐华还有电影投资的计划,只是这一环节要稍微滞后一些。

  第三只眼

  点评人:天使投资人杨宁

  在国外很多以新媒体手法运作音乐的公司都做得非常好。当初投资乐华也是看中了它把传统娱乐和新媒体结合的商业模式。现在,新媒体形式很赚钱,不过我想只要版权保护好了,传统娱乐也一样有甜头。当然,前提是企业的执行力到位。

  记者 刘艳艳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